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海口将删除含4小汽车牌照 北京暂无撤4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48   新京报 字号:

  海口警方近日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海口车管部门宣布将删除所有带“4”的小汽车牌照,引人注目。此举在全国尚属首例。

  海口市交巡警支队宣布将对辖区内所有带“4”号码的小汽车号牌进行删除,新申领号牌的市民将不会得到这一类号牌。海口警方表示,此举是结合海南民众忌讳带“4”号码的风俗习惯而推出的便民措施。而有民众在接受采访时就担心,民众对带“4”号牌的错误观念将会因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同而更加被推波助澜。同时也有市民表示自己将因此丧失选择中意的带“4”字的牌照的权利。

  有舆论指出,尽管新式车牌已经广泛引入了英文字母作为载体,但作为最常用的数字之一,“4”字号段在车牌资源中仍然分量不轻,全部删除势必造成号牌资源的闲置浪费。

  -连线北京

  北京车牌暂无撤“4”计划

  本报讯(记者王姝)针对海南的做法,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管部门还未接到车牌取消数字“4”的相关通知。

  此前,在各车管分所拍号大厅,记者均曾看到同一画面:大厅放号提示屏显示,目前所放号段涉及“4”,不少车主都坐在原地耐心等待,直到“4”字段放完,滚动动其他号段时,才办理手续、准备拍号。上月12日,市车管所机动车号牌“10选1”首日,就上演了这幕场景,号段刚由“京KU94XX”过度至“京KU95XX”,近10位车主立即起身,跑到拍号机前,准备拍号。“带‘4’的号牌停留时间长一些”,据现场工作人员讲,北京车主还是钟爱带“6”、“8”的号牌,涉“4”较多号牌,有时2个多星期才会被选走。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