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司机不熟悉自动挡车酿祸 自行车道被占据留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7:59   京华时报 字号:
司机不熟悉自动挡车酿祸自行车道被占据留隐患

被撞后一辆三轮车和3辆自行车倒在地上,警察正在勘查现场。本报实习生 张沫 摄

  本报讯 (记者任冠军)昨天下午5点左右,在朝阳北路红领巾桥东侧,因司机对驾驶自动挡车并不熟悉,一辆红色丰田车行驶中连续撞上5人和停在路边的5辆轿车。

  丰田连撞5名骑车人

  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这辆红色的丰田车由西向东行驶,先撞上一名骑自行车的行人,之后丰田车反常地越开越快,蹭着路边停着的一排轿车向前又连续撞倒了4名骑车人。

  事发后,双桥交通队的民警赶到处理,现场长约30米的路上躺着4辆被撞坏的自行车和1辆三轮车,路边并排停着的5辆轿车左侧车身都被蹭出了一条划痕,其中一辆蓝色夏利车的后风挡玻璃碎裂。张先生说,这块玻璃是被一名被撞飞的骑车男子坠落时砸碎的。肇事的红色丰田车前风挡玻璃也被撞碎,右前轮爆胎。

  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120和999的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被撞伤的4男1女共5名骑车人送往医院。其中伤势较重的两名男子被送到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另3名伤势较轻者被送到了朝阳医院。

  在朝阳医院,胳膊被撞伤的贾先生说,他是第一个被撞上的,之后肇事车反常加速又撞上其他人,让他以为司机喝了酒或是个新手。

  赶到医院调查的双桥交通队民警称,肇事司机有四五年驾龄,经检测并未喝酒。但这名司机不熟悉自动挡车的驾驶,可能是遇到紧急情况脚下不利索导致连撞多人。据了解,该司机对事故负全责,昨晚交通队已通知司机所在单位到医院给伤者送医药费。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送到医院的3名伤者基本都是擦碰伤,武警北京总队医院的两名伤者一人手腕骨折,一人被疑胸骨骨折,几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附近业主被迫停车占道

  记者注意到,发生事故的路段单向有3条车道,其中2条为机动车道,1条为非机动车道,但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轿车。自此经过的非机动车不得不进入机动车道行驶,此次被撞伤的5名骑车人都是在机动车道上被撞的。

  事故现场旁双兴小区的多名居民称,此处停放的轿车大多是该小区的。虽然业主们知道此处不准停车,但由于小区内没有一个停车位,他们不得已才将车停在此处。记者进入小区发现,这个小区只有两栋楼,小区占地面积十分狭小,里面没有停车位,只能停下几辆车。

  据了解,双兴小区共360余户居民,住的多是原北京二轻工业学校的教职工。居民们称,此前大家都把车停在楼后面的学校里,但前年夏天学校搬走,中国音乐学院租用了此处的校舍后,居民们便没地停车了。

  居民们称,在路边非法停车不但招来了交警的罚单,还招来了骗子:今年5月底,有人说事发现场旁的非机动车道要改成路边停车带,多位车主在支付了第一个月每车150元的停车费后这人突然消失。

  双桥交通队民警表示,此处从未规划过停车位,在此停车属非法停车。居民们称,由于附近找不到停车位,他们还将在此停车。此处的事故隐患目前仍未消除。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