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级车纷纷跌入17万区间 自主品牌将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3:59  新浪汽车

  车价还要降低多少?近期中高级轿车成为降价重灾区,众多原本高高在上的合资品牌B级车纷纷降价。

  07款马自达6 2.0L标准型的价格已从17.98万元悄然下探至16.98万元;蒙迪欧2.0L 精英型优惠后的价格为15.8万元;领驭2.0手动基本型目前售价17.48万元,但在经销商赠送价值6000元的全险后同样坠入17万元以下, SONATA御翔的最低售价不到15万元;三菱戈蓝即将推出的2.4L精英型以16.98万元的低价创下合资品牌2.4L 的最低价格;雅阁2.0L 标准型在大幅优惠后也逼近17万元;君威凯旋轩逸等B级车的价格更是早已跌入16万元通道。这无疑对近来表现极为抢眼的自主品牌——一汽奔腾构成了直接威胁。那么,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以一汽奔腾为代表的中高档自主品牌将如何应战?  

  B级车价格的整体下跌,奔腾的优势还有多少?

  价格的下跌本身就是这些合资品牌以一定利润出让来火拼市场份额,当然咱们这里不去讨论是否有质量缩水的问题。这种现象早就在10万以内的区间显现出来了。这一领域以奔腾为主的自主品牌依靠共线生产和较低的人员管理成本,一直保持着一定的价格优势,同时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不断刷新着性价比。竞争对手的大幅降价势必要使自己的竞争优势相对削弱,但在这种情况下,奔腾的优势还剩有多少?还有多少潜力可挖?是需要一汽奔腾和其他自主品牌厂商认真思考的问题。

  我们以17万为参考,看看这一热点价位奔腾轿车还有多少优势可言。

  奔腾2.0L尊贵型 指导价17.88万元

  此款奔腾配置了: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牵引力控制(ASR/TCS/TRC/ATC)、刹车辅助和动力随转系统;内饰上配置了真皮方向盘,另外还有泊车辅助、多功能显示屏的装置。外部配置上,该款奔腾配置了电动天窗、同色后视镜、同色防擦条、铝合金轮毂等。安全上配置了6安全气囊。发动机为MZR2.0升全铝发动机。

  雅阁2.0升标准型价格逼近17万元。该款车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和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外部配置了同色后视镜、同色防擦条、铝合金轮毂;动力方面同样配备2.0L发动机,雅阁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方面均比奔腾高出2~3个单位。

  领驭2.0手动基本型目前售价17.48万元

  该款领驭配置了 高位制动灯、ABS+ EBD,前排双气囊、动力转向系统;外部配置了铝合金轮毂;发动机为直列4缸MFI电喷汽油机,变速箱5档手动。

  蒙迪欧2.0L 精英型优惠后的价格为15.8万元

  该款蒙迪欧基本配置为: 2.0L DOHC 16V铝合金发动机; 4速变速箱;双开启模式防夹天窗;四门防夹电动车窗; ABS+EBD+EBA;铝合金车轮毂。

  更多车型不再赘述,从上述三款车型已经可以看出端倪:在众多合资品牌B级车纷纷降价的情况下,奔腾依靠其丰富的配置依然保持一定的优势,虽然该优势在不断的缩小。仅仅一项前后6气囊就把众多的合资品牌挡在了17万以外。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降到17万以下的这些产品多数都不是该品牌的主打产品。而在相同的价位下,一汽奔腾从技术含量、规格配备上依然保持着相当的优势。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因此而盲目窃喜。降价是汽车市场的必然趋势,今天的优势随时都可能转瞬即逝。所以,在合资品牌敲响的警钟声里,一汽奔腾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渠道:奔腾上市初期,只有区区40家4S店,当时要求厂家增加4S店的呼声在奔腾论坛随处可见。在当时,这就是影响奔腾销售的短板,也是影响奔腾品牌形象的一个短板。而如今一年过去,奔腾的经销商已经超过80家,增长率超过100%。虽然速度惊人,但比起大众本田等品牌来说还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

  服务:奔腾一直贯彻其“管家式服务”的客户服务政策,一汽奔腾对其“管家式服务”做出这样的定义:“顾客是主人,我们做管家。主人想不到的管家要为主人想到,主人想到做不到的事情,管家要替主人做到”。当然也需要一汽奔腾注意到,渠道的迅速扩展势必会带来服务上的良莠不齐。应当一手抓渠道建设,一手抓服务建设,两手都要硬。

  产品:产品线的完善和产品品质的提高。在刚刚结束的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一汽奔腾一口气展出了2.06MT手动型、导航款和2.3AT三款车型,展示了自己完整的产品体系。而关注细节、提升产品品质是一汽奔腾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在全面考量上市一年来用户的反映对奔腾进行全方位的调整、提高后,奔腾08款将会在本年度一个合适的时间上市,对目前消费者谈及较多的内饰问题和一些细节问题,将会有较大的提升。

  总之,合资品牌的价格下压肯定会让自主品牌压力增加,但有压力才有动力。“自主”这个词不是噱头,不能赚了眼球和喝彩以后就束之高阁。要充分发挥自主品牌更自主更灵活更了解中国国情的优势,不断地寻找发展机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