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俄罗斯媒体:中国车企在俄建厂应能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21:26  新浪汽车
专访俄罗斯媒体:中国车企在俄建厂应能获批

俄罗斯媒体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2007年8月1日,中俄汽车论坛在哈尔滨举行。论坛结束后,新浪汽车对参会的俄罗斯媒体《统一俄罗斯》和来自远东地区的汽车记者进行了专访。

  针对俄罗斯媒体《汽车观察》所做的奇瑞汽车碰撞实验,受访的两家汽车媒体记者均谨慎地表示并不知道这件事。

  新浪汽车:你们对中国汽车的印象怎样?

  《统一俄罗斯》:我们最近2-3年才知道中国汽车,最早在俄罗斯出现的中国车是客车,用来做长途运输用的,价格便宜,而且质量也不错。刚开始俄罗斯人对中国汽车没有很多的信心,所以销售的量也不是很大。然后进入的是卡车,主要还是在俄罗斯的西部,远东地区中国车很少,现在也是这样,远东地区主要以二手日本车为主。日本二手车多,主要是因为中国车在远东地区售后服务不发达,如果汽车出了问题,换零部件会很麻烦。俄罗斯人对中国汽车还是有一定偏见的。

  新浪汽车:中国汽车进入俄罗斯后,特别是要在俄罗斯建厂,对俄罗斯本土的汽车工业会有怎样的影响?

  俄罗斯远东媒体:俄罗斯本土汽车是有危机的,最近俄罗斯的车不受欢迎,本国的汽车基础不好,而且废油,经常出问题,中国车要好些。目前以乌拉尔山为分界线,西部可以选的车比较多,德国的、日本的、韩国的、中国的车都有。乌拉尔山以东主要是以日本的二手车为主。

  新浪汽车:最近俄罗斯汽车媒体《汽车观察》对中国的奇瑞车进行了碰撞实验,作为俄罗斯的汽车媒体,你们怎么看这件事?

  《统一俄罗斯》:对这一事件不是很清楚,不知道奇瑞汽车,它们只是在俄罗斯很小的范围销售。

  新浪汽车:最近俄罗斯政府提出了要限制中国汽车企业在俄罗斯建厂,你们觉得中国车企在俄罗斯建厂是否难度很大?

  俄罗斯远东媒体:中国汽车企业如果在俄罗斯做合资汽车公司应该问题不大,但如果做100%中方控股的公司获得批准的可能性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