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C携手张艺谋开启和谐基金现场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7:16  新浪汽车

  主持人:到时候如果需要用车的话,您可以强烈建议把克莱斯勒300C用进来。刚才徐董事长带给我们张艺谋导演非常成功的艺术历史,尤其是那部《一个都不能少》,我相信现场很多人都看过了。张导的作品是很多了,刚才徐总的话给了我一个灵感,我觉得张艺谋导演是否可以用你自己一部影片的名字来形容一下克莱斯勒300C的感觉。

活动现场照片

  张艺谋:用电影来套车我还是第一次。

  主持人:大家给出出主意,你们觉得哪一个最合适?有说《英雄》的。

  张艺谋:我觉得有两个名字,一个是《英雄》,因为这个车的样子就很威武,而且很大气,具有那种英雄的风范。还有一个电影的名字就是《一个都不能少》。

  主持人:这个怎么讲?

  张艺谋:因为我们300C和谐基金也是希望每一位车主的爱心一个都不能少。

  主持人:克莱斯勒300C和谐基金启动之后,将会使哪些需要帮助的人受益呢?这个问题最有发言权的就是我们涂猛秘书长了,因为这个和谐基金是和您一块携手合作的。

  涂猛:首先要感谢张导,还有我们奔驰-戴克共同有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创意。张导是我们希望工程的资助人,他在拍《一个都不能少》之前去了我们基金会,我们一起讨论中国农村教育的情况。而且我个人认为他的电影在当代电影史上是第一部公益影片,是一部非常有影响的片子。包括我们北京奔驰戴克也是一家非常有公益心的企业。这次设置一个和谐公益基金,他们有他们的设计,就是今后每销售一辆克莱斯勒300C的车,这个基金将会增加100块钱。这个钱主要是资助我们农村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包括一部分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的老师。

  主持人:听到这我们两位嘉宾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徐董事长您觉得有很多的孩子需要我们帮助,这样的一个基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们圆梦,圆他们求学的梦想。涂秘书长现在这个基金运作的状况怎么样?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样的?

  涂猛:目前启动基金已经捐到我们希望工程的账户上,这个启动基金主要是用于我们今年7月10日的希望园丁奖。这个钱的管理是这样的,首先我们要遵循我们希望工程捐款管理的成熟运行模式。这个模式简单来说是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我们经常说公益项目运作需要三种人,捐赠人、受托人、受益人。目前只是我们捐款人和受托人已经发生了捐赠的关系,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在承担这个基金管理法定的责任。18年来,我们在这个法律关系的基础之上,我们也有我们的创新。就是说捐款人也要参与选择我们的受益人,包括来监督这个钱的使用。我们希望工程是一对一你资助一个孩子,你要与孩子有联系,建小学也是一样。这笔钱在这个制度的基础之上我们还有一个设计,就是我们双方要成立一个管理委员会。每一笔钱在投出之前,我们都要商量什么时间、投多少,这就是要有一个监督。

活动现场照片

  主持人:在这个创新的基础上凝聚了大家很多的期望,张艺谋先生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是倾注了很多的努力,这次是你倾注更多感情的一次,您可以说一下您的想法吗?

  张艺谋:这次克莱斯勒找我来谈这个创意,我自己就觉得这个创意非常好。因为现在北京是平均5个人一辆车,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全世界购买车最多的国家之一。我想有这样一个基金,有这样一个善心和善举,我觉得买车是一种社会和生活提高的标志。但是在这个生活提高的同时,还不忘贫困山区的教育,不忘青少年的教育,我觉得这个创意非常好。所以他们提出来之后,虽然我工作很忙,还是积极的参加这个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