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独立一汽轿车组建营销体系 上市时间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09:2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斌

  7月19日,捷达在成都工厂顺产之后,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随即明确表示,一汽集团不会在近期上市。同时,一汽旗下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透露,为加强“国车”红旗的销售,一汽专门成立了红旗销售公司,该公司已在京成立,以后红旗轿车的销售由这个公司负责。

  上市时间待定

  早前,部分媒体爆料一汽集团将在2007年8月于国内A股市场整体上市,它的新名字将是“一汽股份”。

  一汽轿车特别对此澄清:一汽轿车就传闻向控股股东一汽集团进行了核实,经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一汽集团没有确定整体上市的具体方案,也没有确定具体的重组范围。

  竺延风表示,一汽集团上市是肯定的。根据国资委的目标,到2010年,中央企业要调整和重组至80~100家。作为国资委直属企业,根据国资委鼓励大型国有企业,尤其是竞争性行业实现整体上市的总体方针,一汽应该上市;同时,一汽集团上市也是任期目标之一。

  但是,竺延风话锋一转:总说我们即将上市,但为什么不谈一汽集团的上市程序?他认为,一汽集团上市的程序很重要。像一汽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怎样解决?特别是不能上市的这部分资产如何解决?这些人员怎样安排?一系列重要问题都要处理好。“中石化、中石油和鞍钢等大型国有企业的例子都摆在面前,一汽集团不会在近期上市。”他说。

  他还强调了自己一贯的观点:一汽集团上市是为什么?既不是缺钱,也不是为了“圈钱”。经过多年的发展,一汽集团已经形成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多个优良资产,为整个集团打下厚实的基础。

  红旗独立营销体系

  在捷达项目南北启动后,红旗项目也发生了变化。当日,一汽轿股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一汽红旗销售公司将规划和建设更加完善的红旗营销网络,以便红旗轿车向公务车以外的市场拓展。张丕杰还表示,此前的红旗事业部依然存在,负责红旗车的研发和制造。一汽红旗成为继一汽轿车销售、一汽马自达后,一汽轿车股份旗下第三家销售公司。

  据悉,一汽红旗销售公司已着手建立高规格、高标准的4S店网络,目前已认定的经销店达到13家,今年年底前,在全国20多个重点城市建设4S店。

  同时,竺延风还透露,在接下来的8年时间里,一汽集团每年都有全新的自主品牌轿车上市销售。记者从一汽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除奔腾外,一汽轿车的第二款车型已经投入研发,代号为CA6370的微型车预计将于2008年投放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