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车型将推出 长安福特产品布局初露端倪(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8:16  网上车市

 二 12-15万元区间:福克斯“扛”起销量大旗 1.6L车型即将推出
    
    1.福克斯“扛”起销量大旗
    
    不可否认的是福特-福克斯是长安福特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款轿车,时至今日福克斯在市场中既然保持这万余辆的销售数字。对于一款没有政府采购支持,仅凭自身实力参与市场竞争的A级轿车能够得到如此的销量实为不易。

多款车型将推出 长安福特产品布局-初露端倪(图)


    相比长安福特旗下的其他车型,仅福克斯一款轿车就支撑了公司全部销量的一半。也难怪曾有厂家人士如此感慨,福克斯的表现让长安福特找回了面子。7月3日长安福特乘胜追击在福克斯喜人销量的基础上,宣布全线调价最高降幅达1.2万元,进一步稳定了其在同级别轿车中的竞争优势。
    
    2.1.6L福克斯即将推出
    福克斯以及马自达3都是基于福特C1平台基础上的产品,前不久装配1.6L发动机的马自达3车型上市,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同平台的福克斯1.6L轿车也进入了生产的“倒计时”。

多款车型将推出 长安福特产品布局-初露端倪(图)


    福特全新开发的中型车C1平台由沃尔沃和马自达共同参与开发。虽然新一代福克斯是C1平台生产的最后一款,但却是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长安福特马自达去年63%的产量都是C1平台所完成的,由此更可见其重要性。
    
    已于4月26日正式投产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首批投产的BZ系列发动机就包括1.3L、1.5L和1.6L三个排量,其中1.6排量的发动机已经装配马自达3车型上。因此南京工厂所投产的1.6L发动机,也为福克斯1.6升车型的推出提供了必要硬件条件。
    
    三 15-18万元区间:与福克斯同平台 长安福特首款SUV X-MAX有望推出
    
    随着近些年来福特集团对于产品的不断开发换代,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欧洲风格、动感设计”车型出现在了我们身边,福特S-MAX、全新蒙迪欧的先后到来,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而不久后一款基于福克斯平台而制造的SUV,也将有可能加入国产的行列。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福特即展出了其iosis-X概念车。

多款车型将推出 长安福特产品布局-初露端倪(图)


    近日记者了解到,福特已经为iosis-X的量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款车型在量产后将与福特-福克斯共用生产平台。欧洲版本将搭载2.5L的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来自福克斯系列的1.6L 和2.0L 汽油发动机,此外还有1.8L 和2.0L TDCi柴油发动机。同时福特也将为量产版车型取名为X-MAX。

多款车型将推出 长安福特产品布局-初露端倪(图)


    虽然该车将在2008年于海外市场先期上市,但是依照进几次福特对国内投放车型的惯例(一般在较海外晚一年),这款基于福克斯平台制造的车型很有可能在2009年前后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