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宣武首推车祸当场计算车损 效果好全市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5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宣武区交通支队和人保宣武支公司建立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联动机制。当天起,行驶在宣武区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查勘员会在现场给当事人提供一个参考定损数值。如果当事人投保的是人保公司,还可在现场得到查勘员的口头定损。此举如效果良好,将会在全市推广。

  据宣武交通支队支队长刘春生介绍,司机发生事故后,只要拨打122,附近的保险查勘车会于5分钟内赶到现场。他透露,此次率先在宣武区实行现场定损的查勘车共有8辆,这些来自人保公司的查勘车分布在陶然亭、右安门、广安门、湾子、长椿街、供电局路口、虎坊桥和菜市口等8个地段。宣武支队一旦接到事故报警信息,将派警赶往现场,同时会电话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调派离现场最近的查勘车,确保5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周末时,也将确保至少有两辆查勘车随时待命。

  刘春生表示,发生事故的司机也可自行拨打人保公司值班电话87500553,以使查勘车迅速抵达现场。

  记者了解到,查勘员到达现场后,将先向司机讲解与“快处”有关的各项规定。如果司机正好是人保公司的保户,查勘员可根据车辆的被撞程度为车主大概估计一个损失金额,但是由于目前上路的查勘车无法打印定损单据,所以现在只能口头定损,使车主心中对车损大概有个数;即使车主不是人保公司的保户,也能得到查勘员的帮助,他将告诉车主一个定损的参考数值。“以后查勘车有可能能在现场打印定损单据,在现场进行定损。”宣武交通支队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29名查勘员已接受完全面培训,十分了解关于事故现场标画的各种技巧。

  据悉,自7月1日实施《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以来,有46%的司机能够自行处理交通事故。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