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威驰即将换代 销售副总解答三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7:11  汽车007周报

  -本报记者 陈峰

  登陆中国5年的威驰,是丰田品牌国产后的首款车型,但在近年来花冠、凯美瑞的锋芒下,威驰显然在拖丰田的“后腿”,特别是面对国内紧凑型轿车庞大的市场增长潜力,引入新一代威驰将成为继卡罗拉之后丰田的又一“大招”。

  在近期的长春车展上,一汽丰田销售副总董海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汽丰田有可能在明年初引进来自NBC5平台的新一代丰田Belta作为威驰的换代车型,并且该车型将落户天津一汽丰田的第一工厂,目前新车型的投产时间还未得到最终确定。

  疑问1

  老威驰是否会停产

  根据日本丰田方面的统计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丰田在我国共销售了21.2万辆,同比增长77%,但威驰上半年的销量共为20895辆,仅占到总销量的10%左右。虽然自去年以来,新威驰换上了VVT-i最新技术的发动机,但这似乎并未打动国内消费者的心,其销售情况远远不及丰田在国内的品牌形象所能带来的实际效应。

  5月份,为了让路新花冠,威驰价格下降5000元。同时,在飞度、乐风众多竞争对手的压力下,市场终端的价格优惠已达到了8000元,威驰车型对于丰田的增长贡献微乎其微。

  与花冠在热销中推出新一代的情况不同,威驰的销售和产品竞争力都已进入了产品衰退期,如果有新一代的产品推出,老威驰将很可能全面停产。

  疑问2

  新威驰是否会更名

  从佳美到凯美瑞的命名,以及丰田对新一代花冠进行的全新运作,更名卡罗拉后并继续保持花冠品牌,从而扩大了在中级轿车市场的产品链。那么威驰呢?2006年,改款换“心”后的威驰已经以“新威驰”的名号出现了一次。这样一来,全新一代的Belta产品很难再以“新威驰”来命名,必须另取他名。

  依照此前的手法及更名后的效果来看,丰田对Belta很可能重新启用新名。

  在外观和技术参数上,目前日版Belta外形酷似小号卡罗拉,装备了1.0升和1.3升VVT-i发动机,可分别匹配4AT变速箱或CVT变速箱。车身规格上,除了轴距增加到2550毫米外,Belta车身尺寸与老款威驰相比几乎没有太大变化。

  疑问3

  与两厢Yaris是否“同步”

  两厢小型车Yaris作为广州丰田凯美瑞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目前已确定。由于新一代威姿和Belta投放北美时名称为Yaris两厢和三厢;所以Belta落户一汽丰田后,原来“并肩”的两款车因此被分开。外界对此前所猜测的,广州丰田可能同时投产Yaris两厢和三厢的传闻确定落空。

  其实,从一汽丰田的产品线完善角度来看,Belta落户一汽丰田作为威驰的换代的产品也是在情理之中,而广州丰田方面,虽然目前仅限于凯美瑞一个平台,但从销量和利润上已经得到了保证,况且将来还有Yaris两厢,以及近期推出的“Highlander汉兰达”,可以说在“南北”丰田的产品布局上已经达到暂时的平衡。

  从投产时间上看,以Belta换代的新威驰可能将先于广州丰田两厢Yaris,率先登陆中国市场。如果Belta启动全新的品牌,将有可能具备“小卡罗拉”的攻势,但两厢Yaris也不是泛泛之辈。虽然此前的威姿在天津一汽夏利的网络里被“埋没”了,但回到丰田的营销体系里必将焕然一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