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型SUV 的国产化猜想 Cross概念大行其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04  新京报

  标致4007和

  雪铁龙C-Cross

  脱胎三菱

  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两台姊妹车实际上全部脱胎于三菱的新款欧蓝德,甚至两款车在侧围和尾部的设计上都与三菱欧蓝德别无二致。只是在车头和一些细节设计上体现了标致和雪铁龙家族的特征。

  动力方面目前两款车都只能提供PSA与福特联合开发的柴油发动机,2.2升HDI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拥有380N·m的峰值扭矩,刚好能够对付1.8吨的车重,0-100km/h加速时间在10秒之内。其排放可以达到欧IV标准,在不做任何改变的情况下使用30%混合比例的生物柴油。

  四驱技术也来自三菱欧蓝德,自然也就不能对它的越野性有太多期待。

  国产指数:★★

  国产理由:雪铁龙情定哈飞之后,对于产品的猜测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来自PSA集团的商用车系列看似都难以在国内打开局面,C1、1007之类的小型车成本又是中国市场所无法承担的,那么投产一款C-Cross从细分市场上切一块蛋糕是有道理的选择。但是目前这两款车都只有柴油款,国产后PSA只能为其提供3.0排量的一款汽油机,对于这种中高级SUV难免有些寒酸。

  奥迪Q3、Q5

  国产指数:★★★★

  兄弟联手

  奥迪Q3是大众Tiguan的兄弟车型,今年上海车展上的奥迪概念车已经大体揭示了它的面貌。但是为了避开与大众Tiguan的竞争,Q3要到2009年才有可能上市。与Tiguan相比,Q3将装备更加强劲的VR6TDI柴油发动机以及另两款新开发的直列5缸柴油机和双增压四缸柴油机。

  虽然奥迪三番五次地否认Q5,但在推出Q3之前,基于A4平台的Q5一定会先期面世,以更积极的姿态应对来自宝马新X3和奔驰GLK的竞争。Q5的四驱系统将是使用了托森差速锁的Quattro系统,越野能力和公路稳定性得到了保证。

  国产理由:如日中天的奥迪中国几乎还没有一款失败的车型,一汽大众旗下Q3和Q5所需的平台都是现成的,成本过高对这个品牌也不是太大问题,市场对Q7的热捧也说明奥迪的形象非常适合高端SUV产品。将Q3概念车放到中国首发似乎也是一个信号,将它国产何乐而不为呢?

  本版采写本报特约记者 崔卓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