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型SUV 的国产化猜想 Cross概念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04  新京报

  Cross概念大行其道的今天,源自轿车平台的城市型SUV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成为各大品牌必争的细分市场。美国市场上源自卡车底盘的纯种SUV正在迅速衰落,而像福特Edge、雷克萨斯RX系列等Cross车型替代了原来SUV的地位。

  本田C-RV、丰田RAV4、现代途胜等都是这种车型的典型代表。它们中已实现国产的车型都在城市型SUV这块细分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其他尚未能够加入进来的品牌也无不觊觎这块“肥肉”。大众、奥迪、三菱和PSA集团目前的产品线中都有为中国市场准备的相关车型,它们进入中国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三菱新欧蓝德

  安全第一

  国产指数:★★★★★

  在新款欧蓝德以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之后,国产老款欧蓝德就逐渐停产。三菱与北奔之间纷繁复杂的关系令欧蓝德的国产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转由进口渠道生产反倒不是一件坏事。

  新欧蓝德的平台是三菱与PSA、克莱斯勒集团共同开发,还诞生了道奇Caliber和Jeep指南针等车型。全新平台在各个方面都比上一代有明显升级。安全性上一改老款型的敷衍作风,在法国人的配合下做足了安全功课。

  2.4升MIVEC汽油发动机和3.0V6发动机配合六挡自动变速箱让整车的动力得到大幅度提升。消费者可以选择五座或者七座两种坐椅布置形式,装备水平也提升到了更高一级SUV的水平。焕然一新的外观在日本国内和欧洲屡获大奖,进口到国内后,欧蓝德这个品牌的形象也一下子提升了不少。

  国产理由:三菱已经明确表示,新款欧蓝德不会继续放在北奔生产,但未来的产地还不明确。有三菱参股的东南汽车和最近与三菱接触密切的长丰都有可能为欧蓝德提供生产线。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款车铁定国产,而且定位较之前国产的老欧蓝德要高出很多。以全新的设计和更新的科技为保障,新欧蓝德势必会给本田C-RV等带来不小压力。

  大众Tiguan

  直指C-RV

  国产指数:★★★★★

  Tiguan概念车于2006年初的洛杉矶车展上亮相,而今年10月欧洲消费者就可以开上这款车了,大众的动作可谓迅速。它在纳米比亚进行的最后一轮试车中,媒体记者被邀请试驾大众有史以来第一款城市型SUV. Tiguan源自大众的紧凑级高尔夫平台(PQ35平台),全时四驱机构基本与帕萨特4Motion的基本相同(进口迈腾3.2所采用的四驱结构)。

  加高的底盘和钢质副车架令整车的通过性和车身刚性进一步提高。发动机配备1.4TSI双增压发动机,功率达到150马力。到上市时还会有一款140马力的2.0L汽油机供选择。

  虽然拥有不错的动力和一定的越野潜能,但Tiguan真正的栖身之地还是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之中。高高的坐姿、舒适的驾驶环境和更好的安全性才是它真正引人之处。预计欧洲市场起价为25000欧元。

  国产理由:Tiguan在全球市场都直指本田C-RV、丰田RAV4和日产Qashqai这样的城市型SUV,国产C-RV所取得的强烈市场号召力让Tiguan没有不国产的理由。而且PQ35平台早已在南北大众扎根结果,国产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4Motion四驱技术的成本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小途锐”即使国产后,价格也不大可能很平易近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