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商务 对比金杯阁瑞斯与风行菱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3:59  新浪汽车

  下午35度的高温天气正好考验了车辆空调系统的能力,这方面两车旗鼓相当。空调的控制虽然都是手动,但制冷效果明显,一阵阵凉风很快把身上的暑气转化为寒气。对于后排的乘客,阁瑞斯并没有体现出了周全的考虑,前方出风口的寒气循环了一阵后才能抵达最后一排。

  在中、高速行车的时候,阁瑞斯对噪声的抑制表现平庸,尤其是发动机的声响令人不爽,风行这方面稍强一些,这方面日系产品是它们追赶的目标。

  驾驶:视野比加速更重要

  排量2.0升的4G94发动机采用了三菱原装工艺,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行程较短,这样的驱动组合给风行菱智带来了干脆的起步和平稳的提速,但168牛米的峰值扭矩限制了其中途加速能力,但在时速90公里以上时,它会令驾驶者缺乏超车的信心。转动方向盘所需的力度绝对不比一辆小轿车大,反应到车轮上的控制却相当精准。风行是同级产品中不多的采用四轮盘式制动系统的车型。

  阁瑞斯金色之旅搭载了融入了丰田技术的国产发动机,90千瓦的最大功率实在一般,但扭矩在低转速区间表现不俗,在2500转/分附近便能得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的70%。发动机在怠速时有些吵闹,并伴随着一些震动,挂上挡,车走起来情况才有所好转。

  通常没有谁会选一辆大尺寸MPV去飙车,风行和阁瑞斯在操控方面自然也达不到轿车的水平,但它们能够安安稳稳把你和你的团队完成各项任务。偶尔也可以用它们尝试一下快速过弯,但风行和阁瑞斯的高车身,和两者相对较软的悬架,会使你瞬间获得一种失控感。

  出色的前、后方视野是风行和阁瑞斯的共通点。坐在加高的座椅上,透过宽大的前风挡玻璃,前方路况一览无遗。后视镜也是加大号的,把庞大车身的后方死角面积缩到了最小。

  不容易的比较

  我们特别选取的风行菱智的新锐版和阁瑞斯的标准版作比较,主要是因为它们价格接近,阁瑞斯2.4升的发动机在动力性方面超过对手,而风行的整车设计和配置则更为突出。实际上,很难直接比较这两款车的孰优孰劣,但实用性和性价比是它们共同的优势。

  (图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