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强险费率浮动优惠仍存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尽管交强险在运行一年后的费率浮动办法已正式出台,且已运行了二十来天,一些网友仍然质疑其存在“暴利”。昨日,保监会财产险部主任郭左践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保监会会把交强险一年运行结果进行公布,人人都可以计算,而且以后年年公开。对于社会上仍存在的质疑,保监会承诺:第一,按科学的规律去算;第二,最终结果公开、公正、透明,不会人云亦云,最后都要尊重事实。

  有网友提出,保监会此前表示的新交强险费率浮动出台后,将有90%的车主可获得费率浮动带来的优惠,费率的下降预示着前一年交强险运营存在着“暴利”空间。

  郭左践对此表示,费率的下浮会使保险公司受到影响,但是费率上下浮动制度是法律规定一定要实行的,和公司的经营结果没有直接必然的联系。不管公司经营交强险是赢利还是亏损,这个制度都将实行。现在大多数投保人会受惠,会有两方面的影响:第一,通过这种鼓励措施,交通事故发生率降低,就可以直接导致保险公司赔款数量的减少;第二,通过向下浮动,特别是现阶段向下浮动的比例要大于向上浮动的比例,肯定会造成公司交强险保费规模的减少。这两个影响肯定会出现。(胡金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