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蒙迪欧不使用马自达6发动机 新发动机南京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1:53  新浪汽车
新蒙迪欧不使用马自达6发动机新发动机南京产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

  新浪汽车讯 长安福特马自达17日在上海对外宣布,2007福特品牌“活得精彩精彩中国”大型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历时半年,主要包括精彩中国主题互动网站、“精彩21”真人秀大挑战、“福特精彩指数”心理测验等与“活得精彩”主题相关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精彩的生活体验,同时也拉开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福特品牌建设的序幕。

  长安福特销售老总汤德为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表示,虽然他本人要在今年九月份调任北美地区的负责人,但是在未来的两个多月时间还将和接任他职务的何俊杰进行工作的交接。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改变福特以往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福特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一贯形象是马马虎虎,不好不坏,消费者的年龄阶段稍微年长一些。未来我们要把福特打造成充满活力的年轻品牌,也就是‘活的精彩’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福特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并不占有太多的优势。在北美等地区并不乐观的销售数据也促使福特在北美振兴的同时,投放更多的产品和精力在中国市场。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



  “这段时间我将做一些交接的工作,并且为新蒙迪欧的上市做准备”。汤德为如此表示,针对有业内人士担忧的蒙迪欧会不会由于过于年轻化而失去商务人士和一部分公车采购的市场份额,汤德为表示“年长的人可能会去选购年轻的车;而年轻人则不可能选购一台老迈的车型”。而沈英铨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针对媒体间关于新蒙迪欧的一些传闻做了回应,新蒙迪欧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会采用马自达6的发动机,而会装配一款“技术先进的、最新款”的发动机,该发动机由南京工厂生产;变速箱则会采用进口设备,“这款变速箱的技术太先进了以至于目前还无法实现国产”。而对于新蒙迪欧的价格,沈英铨只是说,这款车在欧洲的售价折合成人民币为23-24万元。而汤德为则明确的表示,新蒙迪欧的对手锁定迈腾和广丰凯美瑞新产品方面对于业内颇为期待的马自达2的引进,沈英铨只是表示,会在今年年底发布。

  提及不久之前的福克斯降价行动,汤德为表示,自从2005年9月份上市以来,尽管竞争对手纷纷降价,但是福克斯21个月之内没有调整价格。不久之前的降价是为了更好的应对市场竞争,而这次价格调整,长安福特厂家方面则有长达6个月的酝酿时间。“我们对竞争对手的价格非常关注,其中有些最新上市的车型价格都在我们预计之内”。针对卡罗拉和新花冠的价格,福克斯做出了调整。“也是为了给我们的终端销售商减轻压力。”沈英铨如此表示。

  在汤德为在任期间,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销售业绩有了长足的发展,这位充满活力和丰富的肢体语言的老总在离开中国的时候最多的遗憾就是:太少的时间学习中文。提及对年底销售业绩的预期,他虽然很乐观,但是依然谨慎的表示,可能依然难以进入企业销量排行的前十名。“产能不足是我们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汤德为表示。“去年的销量我们实现了翻番,但是今年不会,长安福特的增长率依然会超过行业的增长率,但是我们的产能恐怕支持不了我们企业销量的翻番。而产能提升我们还需要时间。”

  汤德为认为,产能问题是制约销售的主要原因,包括上市之后销量并不乐观的S-max。“按照生产计划,我们的低端配置车型太多,高端配置车型不够。而我们的客户绝大部分选择了豪华配置的车型。改变这种车型产能配置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使得我们这段销量没有预计的多。”他同时否认了S-max的销售业绩不佳和竞争对手的调价以及产品本身的定价有关。S-max车型预计上市初期每月销量800台,年底每月销售1000台。而5月份的销量只有471台,这个数字显然和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的预想有不小的差距。(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