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CVT:坚持、突破、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6:0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虽然已经是踏出大学校园的第八个年头,阿Ken始终清楚记得当初毕业时导师和自己说过一句话,“只要保持对目标的坚持、策略的变通和自我提升的智者心态,无论去到哪里都可以活得很好”。

  抱着这个信念,阿Ken总是固守着自己最初的梦想,冷静应对并且迅速适应各种突然而至的新鲜事物,以不断的自我鼓励积存着接受挑战的勇气。终于,阿Ken实现了恩师对自己的期望——短短数年的时间,他已经由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软件编程人员,跃升为国内某著名网络媒体的技术总监。

  然而在蒸蒸日上的事业背后,阿Ken一直有个未偿的愿望,那就是遇不上一辆外表能让自己莫名心动、内涵与自己人生信条有所神似的好车。“这个不小的遗憾直至轩逸的出现才得以被弥补”,即将购入“象牙白”轩逸作为对自己的犒赏的阿Ken,总是喜欢向朋友们炫耀让自己满心欢喜的“如愿以偿”。他还不忘强调,“白色的素净,配合圆润流畅的曲线,最能将轩逸的优雅气度衬托得淋漓尽致”。

  当然,撇开外观方面的表层因素不谈,阿Ken真正相中的是轩逸的核心配置——CVT无级变速器这一标志着不断突破与超越的先进技术。“很多人都说CVT是变速箱领域里的“智者”。而单单是它的名字——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就已经能让我清晰地联想到自己那点点滴滴的奋斗历程。”

  阿Ken坦言自己在事业上所获得的肯定,并非一日之功——那明显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突破的过程。“遭遇过别人的轻视,甚至亲历过竞争对手的故意打压……我始终将这些一笑置之,只是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因为积存了足够的实力,我能行。继而将自我鼓励视为应对刁难、顶着压力潜行的动力”。这一点,与CVT的“Continuously”—— 通过连续不断地改变齿轮速比,带来源源不断的顺畅的动力输出,其实是一种默契的相通。

  阿Ken还毫不矫揉造作地自信自夸,“以对目标的坚韧、不懈为立足点,同时我总能以因时制宜的决策,将多变的前路一律化为坦途”——这也与意为“变通”的“Variable”,有种一脉相承、同气连株的内涵——即得益于CVT的助阵,轩逸有心有力地做到从容面对从平稳直道到上山下坡、不断转变的路况。

  还有一个令阿Ken心仪的契合点是,CVT里的“Transmission”意指“转换”,即CVT通过“两只可变直径滑轮+高强度钢带”的特殊传动结构,实现顺畅迅捷的变速,不动声色地为每一次迸发积蓄力量;而阿Ken则通过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方式,不断完善、提升自我,踏实而坚定地完成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阶层、飞跃般的质变。

  正是在这种一一细究之下,阿Ken坚定了拥有轩逸的决心——因为CVT那种蕴涵“智者”风范的气质,其实早已经与自己的人生态度默契相合。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