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明年“换标”入华 驰援上海通用产品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1:40  新京报

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外观图片 更多雅特图片欣赏

欧宝全新威达谍照曝光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图)

欧宝全新威达电脑假想图 更多威达图片欣赏

组图:欧宝车型图片
    雅特TwinTop亮相上海车展
    雅特GTC Panorama亮相上海车展
    Zafira(赛飞利)亮相上海车展
    威达亮相上海车展

  上周,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通用汽车旗下的欧洲品牌欧宝将于明年正式入华生产。据悉,首先投产的将是欧宝的紧凑级车雅特和中级车威达。但这两款车都不会使用欧宝品牌在国内销售,威达将挂别克商标,而雅特则很有可能使用雪佛兰商标。

  通用的欧洲之星

  欧宝品牌是欧洲市场占有率第二的品牌,在整个通用集团内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雅特在去年实现新车销售43.8万辆,一举超过了雷诺Clio、福特福克斯大众高尔夫成为欧洲最畅销小型车。雅特平台上的产品非常丰富,包括五门、三门和敞篷版本,还有已经以进口车形式在国内进行销售的欧宝赛飞利小型MPV

  而欧宝威达则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和相对低廉的价格对大众帕萨特构成了相当大的威胁。但相对帕萨特B6,威达已显老气,所以今年九月底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将有新款威达亮相。新款威达车身宽度和高度都将超过上一代,车内空间和操控性也将有所提升。明年实现国产的也将是这一款全新的车型。

  更为重要的是,新威达将采用通用集团旗下的全球战略平台———Epsilon 2平台。该平台是通用对全球各品牌平台进行整合后的一个全新平台,除威达之外,新款萨博9-3、雪佛兰Malibu和庞蒂亚克G6等车型都将共用这一平台。

  驰援上海通用

  从销售数字上能看出,市场给上海通用的压力越来越大。目前上海通用急需的是尽快提升产品线品质,推出更多具备市场影响力的车型。

  引进欧宝雅特和全新威达对上海通用最大的意义在于将为其带来通用集团全新的全球战略平台系列。上海通用一直缺少非常出色的产品或者平台。从别克凯越到雪佛兰景程,再到乐骋,这些车型都来自韩国大宇,而中级、中高级车则更多的是典型的美国车。

  将一款产品挂不同的商标在不同地区销售是通用的一惯做法。自通用收购欧宝之后,雅特、威达等产品都一直挂土星商标在美国销售。将别克商标赋予欧宝产品在中国也不是第一次了,别克赛欧实际上就是欧宝的一款小型车Corsa。

  从车型定位上看,新雅特很可能将成为定位于凯越与雪佛兰景程之间的一款车型。将占据10万到15万元的价格区间,而这正是目前紧凑级车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大众速腾斯柯达明锐丰田卡罗拉的主打车型都集中在这个价位上。

  而雅特将成为通用阻击迈腾凯美瑞、新蒙迪欧和08款雅阁的重要武器。它可能将被定位于别克君威君越之间。据该消息人士介绍,君威由于月销量一直维持在两千台上下很快将被停产,这样君越之下15万到20万的价格空间被腾空,正好可以安插威达。

  来自欧宝的两个新平台落户上海通用之后,通用整个产品线形象将得到很大提升,来自欧洲的血统也将为通用带来更加有力的品牌宣传。但是中级车市场白热化的竞争也让上海通用面临这重大的挑战。

  记者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