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新CRV将全力增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01:39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先生

    近日,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先生就新CRV的销售情况以及东风本田未来的企业发展方向等问题,在长春车展上接受了新浪汽车频道编辑的采访。以下为新浪汽车频道采访尾崎满先生相关实录:

  新浪汽车:您好,新CRV上市以后凭借实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首先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这款车的销售情况吗?

  尾崎满:新CRV目前的销售情况让我们十分满意,自今年4月上市至今,我们一共生产并销售了16000台新CRV。而且新CRV的单月订单量仍在不断增长。这款车销售和预定情况非常出色,大大超乎了我们的预料。

  新浪汽车:可能您也经过一些渠道也得知消费者现在想购买到新CRV往往要等上很长时间,东风本田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来解决新CRV产能与需求间的矛盾?

  尾崎满:由于新CRV的销售和预定情况非常出色,所以目前新CRV的各个车型订单量都非常庞大,的确超乎了我们的预料。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对这款产品的需求,我们已经提高了我们工厂的产能。我们线上的工人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周六也要加班生产。所以新CRV的产量7月和8月都增长了10%,9月我们会进一步提高新CRV的产能。

  新浪汽车:听说新CRV的MT手动挡车型即将国产?

  尾崎满:是的,我们的确有这样的打算!但是,目前来看我们的首要工作是解决新CRV现有车型需求与产能间的矛盾,进一步扩大自动挡新CRV的产能,让每一位东风本田新CRV的车主尽快拿到他们心仪的新车。至于新CRV手动挡的国产时间,目前我们还不能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但只要自动挡车型产能的问题得缓和,我们将尽快推出新CRV的手动挡车型。

  新浪汽车:目前东风本田年产12万辆的生产线已经竣工了,新的生产线对东风本田未来的发展有何影响?

  尾崎满:随着这条年产12万辆生产线的竣工,我们将加快脚步建设东风本田的销售渠道,以适应增大的产能。新生产线的竣工还有助于我们控制目前产品的成本,要知道东风本田在中国的两款产品还有很多零部件是要从日本进口的,最近人民币升值,所以我们采购零件的费用有了明显的降低。东风本田还将一如既往的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零部件的国产化率。

  新浪汽车:东风本田在未来有何新车引进计划吗?

  尾崎满:还是这句话,东风本田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调动现有生产线的产能全力提高现有车型的产量以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短时间内我们会将工作重点放在生产线扩容和在全国范围增加经销商这两大工作上,新车其实已经列入了我们的引进计划,但是我们需要等到合适的时机导入新车型,至少是销售网已经初步建成后。所以近期东风本田在中国的主力产品依旧是新CRV与CIVIC。

  新浪汽车:东风本田特约经销商的建设情况如何?

  尾崎满:东风本田在全国的特约经销商已经达到了130家,到今年年底我们计划将特约经销商的总数增加到180至200家。因为我们现在必须要考虑通过增加特约经销商的队伍,以解决年产12万辆的销售压力。

  同时我们在增加特约经销商数量的同时,也会着重培训特约经销商的销售与售后服务能力,在中国,我们东风本田还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如果追求总产量的第一难度会很大,我们认为真正重要的是东风本田要成为用户心中的NO.1,即通过我们一流的产品质量、一流的产品性能以及一流的售前售后服务让我们东风本田成为车主心中真正的NO.1。

    新浪汽车:谢谢您接受新浪汽车的采访!

    尾崎满: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