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迈腾对凯美瑞冲击大对领驭影响甚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1:54  新浪汽车

  7月11日晚,一汽-大众B级轿车(MAGOTAN)迈腾1.8TSI及全系列产品在北京上市。迈腾全系车型的价格为:迈腾2.0升基本型手动挡19.28万元, 迈腾1.8T标准型手动挡19.98万元,迈腾1.8T技术型手动挡21.68万元,迈腾1.8T技术型手自一体22.98万元,迈腾1.8T舒适型手动挡22.78万元,迈腾1.8T舒适型手自一体23.98万元,迈腾1.8T豪华手自一体24.98万元。

  上市前,新浪汽车针对广大网友做了两个关于迈腾的数据调查以及讨论,分别是迈腾PK帕萨特领驭,你选哪款车?和迈腾与凯美瑞 你会选哪款车?

表1

  在迈腾与领驭的对比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出:网友在迈腾与领驭之间做出购买选择时,选择迈腾的人占到53.75 %,超过半数以上。在选择不买迈腾的原因里对车型和配置不满意的网友,只占了一小部分16.09%。最重要的原因是价格方面的,占到38.95%,迈腾要比领域价格贵,还有就是对新车型持观望态度的网友,占38.95%。

  而网友不选择领驭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其技术有些老旧,选择这个选项的网友占到48.05%,其次的原因就是因为迈腾上市,所以改买迈腾,选择这个选项的网友占到31.95%。可以看出迈腾上市对领驭的销售,不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领驭的销售主要还是靠自身的价格和技术改进来决定的。网友在可能选择的其他车型中,选择除凯美瑞、雅阁外其他车型的网友比较多占到48.77%,而其次就是选择凯美瑞的占40.27%。由此看出,消费者对中高级车的选择还是比较多样化的,并且对下半年的新车型也还是比较期待的,如新蒙迪欧等。同时凯美瑞作为连续6个月的销量状元,对网友的影响力也不可小视。

表2

  在迈腾与凯美瑞的对比调查中选择购买迈腾的网友比例更高,62.94%的网友更倾向于选择迈腾,而只有32.25%的网友选择凯美瑞,仅为迈腾的1/2。由此看出网友对德系高技术含量的迈腾还是非常推崇的。在不选择迈腾的调查中,三个选项所占的比例差距很小,第一是价格高、第二是观望等待、第三是对车型配置不满意。总的说来对车型配置不满意的人可能不会选择购买迈腾,而对于认为价格高和观望等待的网友,还是应该对迈腾有所期待的,而国产迈腾公布的19.28-24.98万元价格区间,也给了网友很多惊喜,这次大众对迈腾的定价也算厚道了。相对于凯美瑞19.78-26.98万元的价格,消费者主要需要对比的就是配置了。

  很多选择不会购买凯美瑞的网友是因为迈腾上市,所以改买迈腾,所以可以看出迈腾的上市对凯美瑞的冲击还是很大的,能否撼动凯美瑞的霸主地位,我们还要看迈腾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了。不选择这两款车的的网友有1/3选择领域,说明领域还是很有市场的,起码在一段时间内不会销量大幅下滑。(新浪汽车 li)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