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总裁拉索达:BBDC仍是最重要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29  新京报

  克莱斯勒总裁拉索达访华首站直奔北京奔驰-戴·克

国产Sebring目前已经进入投产准备阶段。资料图片

  尽管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CEO拉索达将上周来华的重头戏安排在了7月4日与奇瑞汽车的合作签约仪式,但在7月3日,拉索达还是先行来到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BBDC)进行了访问。此前,由于克莱斯勒被出售,因此其与北汽的合作前景备受关注。

  关注即将投产的Sebring

  本报记者上周获悉,拉索达此次来华访问的第一站便是造访BBDC.拉索达造访BBDC一事对外宣传相当低调,BBDC方面仅在次日公司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消息。

  据了解,拉索达此次访问BBDC时先与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BBDC董事长徐和谊进行了会谈,之后还在BBDC经管会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克莱斯勒产品生产线。

  拉索达在考察BBDC克莱斯勒生产线期间了解了300C和Sebring两款产品的生产情况。据介绍,克莱斯勒300C产品在经历了生产线调整后产量已经开始逐步爬升。

  据该公司上周发布的数据,上月300C的产销突破2000辆,而目前得到该公司授权的代理商数量也已达到120余家。

  除了考察300C和Sebring的生产情况外,拉索达还对即将投产的Sebring车型进行了试驾。据称,拉索达对中方一线员工比喻:“300C和JSC(Sebring在该公司的内部代号)是我的孩子,也是你们的孩子。它们是克莱斯勒最优秀的产品之一,要保证他俩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优异的业绩。”据透露,由BBDC生产的克莱斯勒Sebring轿车目前已经进入投产准备阶段,BBDC官方说法是此车将于第四季度上市,经记者了解,Sebring很有可能定在11月上市。

  拉索达此行意义重大

  据记者了解,拉索达此行有两个目的,除了考察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在中国的生产情况外,他还对克莱斯勒集团和北汽控股之间今后合作的战略问题与中方进行简单的会谈。

  尽管拉索达造访BBDC的行程十分短暂,但拉索达此行是今年5月14日克莱斯勒被出售以来克莱斯勒高层首次访华。

  BBDC内部人士表示,拉索达这次来考察BBDC的意义甚至要大于他代表克莱斯勒与奇瑞签订代工协议的意义,他认为:“与奇瑞的合作是已经谈好的事情,来签字是走一个流程。而在BBDC,由于克莱斯勒集团股权发生了变化,因此必然会引起BBDC内部的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带来的一些新问题是必须由几个股东一起协商解决的,因此拉索达此行的重点在BBDC.”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分析,拉索达将克莱斯勒集团被收购后首次访华的第一站设在BBDC,也有向外表达北汽仍是克莱斯勒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的意思。这位人士表示:“毕竟目前克莱斯勒集团在国内的合资公司只有BBDC一家,虽然该集团与东南和奇瑞也有合作,但两家只生产道奇品牌的产品,不涉及克莱斯勒品牌。”据了解,拉索达在造访BBDC期间表示:“BBDC的克莱斯勒生产设施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球和中国生产克莱斯勒品牌产品条件最好、管理最完善、竞争力最强的汽车企业之一。”本报记者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