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建设部:加快城市快速公交和轨道交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11:25   新华网 字号:

  (记者孙玉波)建设部在近日发布的落实《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中提出,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强化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管理。

  方案指出,一是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快城市快速公交和轨道交通建设。制定《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管理办法》,引导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政策

  和措施符合国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战略部署。

  二是指导各地科学设置公交优先车道(路)和优先通行信号系统,争取用两年左右时间,使多数大城市建立完善的城市公共交通优先车道(路)网络,建成一批公共交通优先通行信号系统。

  三是推进快速公共汽车系统和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关于促进大城市轨道交通健康发展的意见》,抓好示范工程。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