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6款新车呼之欲出 各品牌主攻中高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时过年半,回首上半年车市,热闹非凡,一汽丰田卡罗拉斯柯达明锐雪佛兰景程、东风日产骊威等重磅新车抢滩车市,在它们的推动下,国内汽车产销同比增长超过两成。举目展望下半年,同样也有不少值得人们期待的新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市的新车接近20款。

  下半年新车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各品牌纷纷主攻中高级车,可以看到,新车名单中,除了马2和CROSS POLO等少数几款车型外,其他都是中级车以上级别。而自主品牌在这方面的变化尤其明显,名爵7系、上汽荣威W2、华晨M3等均为中高级车。自主品牌从低端市场向上延伸的愿望,已经体现在实际的行动层面上。

  华晨M3 动力强劲的轿跑车

  预计售价:15万元~20万元

  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华晨M3首次公之于众,其动感奔放的跑车化设计风格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华晨M3最大的亮点是自主研发的1.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25kw,最大扭矩可达235Nm,甚至与奥迪A4的1.8T发动机相比也不遑多让。在整车动力性方面,0—100km/h加速时间低于10.3秒,最高车速超过220 km/h。M3的推出将大大提升华晨品牌的形象,根据目前透露的15万-20万元的售价,可看出M3走的并非大众化路线,价格上与目前国内畅销的现代酷派相近,其中高级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则与马6轿跑车较为接近。

  名爵7系 南汽名爵首款产品

  预计售价:20万元~25万元

  南汽名爵即将在下半年推出的7系轿车将是其在国内发布的首款产品,造型方面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英伦经典风格。

  名爵7系将有1.8T和2.5L两个排量,多项创新性先进技术是其最大优势,全球最先进的T-BUS电子集成通信构架,使操控更加精准灵活,全盘式制动集成系统集成了最新一代四轮感应式ABSEBD,极大提高了车辆的制动效果,智慧型防眩目内后视镜、车速感应式自动门锁装置等进一步提升了主动安全保护性能。作为南汽名爵的首款车型,名爵7系的试水对南汽名爵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

  Cross Polo 越野风格的都市小车

  预计售价:13万元~14万元

  融合多家之长的Cross理念,赋予了CrossPolo独特的魅力。在外观设计上更多延续了Polo轿车时尚的血统,车身颜色个性分明;但粗犷的前后保险杠、车顶行李架以及更高的离地间隙则透露着几分越野气息;而它充满活力的车身大包围和运动风格的内饰,又带着几分跑车的神韵。Cross Polo具有丰富的动力选择,包括3款汽油发动机和2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作为上海大众今年唯一一款新车,CrossPolo所展现的对已有车型的“Cross”化改造在业内尚属首次,是上海大众在车型设计方面作出的前沿探索。

  马自达2 新渠道的战略新车

  预计售价:7万元~10万元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马自达公开宣布马自达2今年下半年投产,生产地点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南京新工厂。从设计风格上看,马自达2全身布满了张扬的线条,时尚运动感很强。在确定将组建全新的独立品牌销售渠道后,马自达今后在中国将有两大销售渠道,其中,在独立的销售网络内,马自达2将是销售的第一款车型,这款战略车型的国产,对于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市场上的运动风格小型车并不太多,只有标致206福克斯等为数不多的几款,马自达2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选择。

  比亚迪F6 迈向高端的里程碑

  预计售价:13万元~15万元

  作为比亚迪进军高端品牌的战略车型,比亚迪首款B级商务型轿车F6从外观到内饰都焕然一新,与北京、上海车展上展出的样车相比,新F6对外观进行了比较大的改进。2.0L车型配备了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2.4L的F6则装备三菱4G64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F6将首次配备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一改以往比亚迪所有车型都是手动变速箱的局面。

  随着产能瓶颈的突破,比亚迪汽车开始酝酿推出更高级别的新车,F6便是这一思路下的第一款产品,表明了比亚迪开始向由合资品牌主导的中高端市场发力。

  上汽荣威W2 市场化的真正起点

  预计售价:14万元~18万元

  W2由位于英国雷明顿的上汽海外研发中心以及上海汽车工程院共同研发,基于全新平台开发而成,在设计上兼具了欧式风格和中国元素,长宽高分别为4580/1815/1486mm,轴距达到了2700mm,空间优势在同级车型中较具竞争力。动力方面,荣威W2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GPS、双温区空调、无钥匙打火系统等高科技含量配置和六项主动安全系统。

  从当前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来看,荣威的竞争对手将锁定速腾、思域、马3以及刚刚上市的卡罗拉与明锐。

  朱艳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