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8月将产1.1升及1.2升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38  第一财经日报

  通用汽车公司昨天表示,其在中国生产微型车的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于8月份开始生产1.1升及1.2升发动机。

  上汽通用五菱新的发动机厂于昨天落成,预计年产能30万台。上汽通用五菱在公告中表示,新厂的建成将缩短新产品的开发时间。而此前,公司需要从供应商处外购汽车发动机及相关部件。

  新生产的发动机将首先应用在新款五菱鸿途小型货车上。该款货车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公司设计。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由通用(中国)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组建, 主要设计微型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是由通用汽车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公司合资组建的商用车生产企业,其中通用汽车公司持有该合资企业34%的股份,上汽股份持有50.1%的股份,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余股份。

  上汽股份此前曾表示,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第一季度汽车销量超过16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7%。去年,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汽车460155辆。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旗下欧洲子公司表示,未来五年将在ECO-flex项目上投资7亿欧元。通用的ECO-flex项目旨在提高燃料利用率,从而降低公司产品对汽油的消耗量。此举是通用在新能源开发上的最新举措。

  据通用内部管理人员透露,不排除公司未来发布混合动力车的可能。眼下,混合动力车市场主要由日系车占主导。随着能源价格的攀升,各大车商相继加大对节能产品的开发力度。(惠正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