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新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8:46  新京报

  时过年半,回首上半年车市,热闹非凡,不仅有一汽丰田卡罗拉斯柯达明锐大发森雅、新景程骊威等多款重榜型新车推出,而且国内汽车整体产销同比增长超过两成。而举目展望下半年,同样也有不少值得人们期待的新车型。

  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车将超过15款,而细数其中的车型,有超过9款为自主品牌产品,包括国内首款自行研发的自主品牌轿跑车华晨M3、江淮的首款轿车C926以及比亚迪的战略车型F6等,而其中,下半年仅奇瑞一个品牌就将推出瑞麒、A3和A6等多款车型。在抢占了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后,自主品牌开始全面发力,推出新车的速度明显加快,成为了车市的真正主角。

  下半年即将上市新车的另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各品牌纷纷主攻中高级车,可以看到,新车名单中,除了马2和CROSSPOLO等少数几款车型外,其他都是中级车以上级别的车型。而自主品牌在这方面的变化尤其明显,将上市的新车中只有奇瑞A3一款A级车,其他的如名爵7系、上汽荣威W2、江淮C926、华晨M3等均为中高级车。自主品牌从经济型车市场向上延伸的愿望已经体现在实际的行动层面上。

  其实,除了我们的排行榜所列举的车型之外,下半年不能忽视的还有长安福特蒙迪欧克莱斯勒赛百灵、一汽大众迈腾等等,但我们在这个排行榜上所选取的新车的期待指数,是从其对市场的影响程度、对企业的发展战略以及自主研发的比重等多个方面来考量的,而重心也有意向自主品牌车型倾斜。因此,这个排行榜上并没有罗列所有下半年上市的新车,但却是我们认为中国消费者最值得期待的新车。(朱艳莹)

  -车型部分

中华轿跑车 [更多图片]

  华晨M3 接近马6的运动型轿跑

  预计上市时间:7月

  预计售价:15元-20万元

  期待指数:★★★★

  点评:自主造轿跑,勇气值得赞扬,但是如果没有高技术含量做支撑,很难得到市场认可,尤其是在与外资品牌产品竞争中没有明显价格优势之时,要走的路更长。

  ●期待理由:国内首款自行研发的自主品牌轿跑车

  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华晨M3首次公之于众,其动感奔放的跑车化设计风格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作为最大的亮点之一,华晨M3搭载的是由华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8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华晨联合世界知名内燃机巨头德国FEV公司联手打造,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技术,配以涡轮增压及中冷技术,具备强劲动力性,最大功率高达125kW,最大扭矩可达235Nm,远远高于与其同等排量帕萨特1.8T和宝来1.8T,甚至比强调运动个性的奥迪A4的1.8T发动机也不逊色。而其运用的电控多点电喷技术及高能量点火系统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最小油耗仅为6.9L.在整车动力性方面,M30~100km/h的加速时间低于10.3秒,其最高车速超过220 km/h,虽然在跑车界算不上拔尖,但对于休闲运动车来说已然足够。而与1.8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ZF提供的4HP-20型电控4速自动变速器,与前轮驱动、发动机横置的车辆配套使用,能很大限度地发挥整车动力性。此外,M3还将提供5速手动变速器和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选择。

  M3的推出,将大大提升华晨品牌的形象,而且也将成为华晨近几年最重要的车型之一。根据目前透露的15万-20万元的售价,可看出M3走的并非大众化路线,从价格上来看与目前国内畅销的现代酷派比较接近,而从其中高级运动型轿车的定位来看,则与马6轿跑车较为接近。

马自达2 [更多图片]

  马自达2 “Zoom-Zoom”理念的最新产品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销售价格:7万~10万元

  期待指数:★★★★★

  点评:如果马自达新的销售网络能够顺利而迅速地建设完成,马自达2上市之后的前景将看好。

  ●期待理由:运动型小车又多了一个上佳选择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马自达展出了一辆大红色的马自达2,这是它在今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之后的亚洲首展,同时,马自达终于公开宣布马自达2今年下半年投产,生产地点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南京新工厂。

  马自达2是马自达公司贯彻“Zoom-Zoom”理念的最新产品。从设计风格上看,马自达2全身布满了张扬的线条,时尚运动感很强。相比上一代平庸实用的设计风格,马自达品牌“Zoom-Zoom”内涵在马自达2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全球版本的Mazda2搭载三款新研发的1.3升、1.5升汽油发动机,功率分别是1.3升55千瓦/75马力、1.3升63千瓦/84马力、1.5升76千瓦/103马力,整车尺寸3880mm×1690mm×1500mm,轴距2500mm,前悬为麦弗逊柱式独立悬架,后悬为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制动形式为前碟后鼓。

  在确定了将组建全新的马自达独立品牌的销售渠道后,马自达今后在中国将有一汽轿车和全新的独立渠道两大销售渠道,其中,在独立的销售网络内,马自达2将是销售的第一款车型,而这款战略车型的国产,对于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市场现有的运动风格小型车的选择还不丰富,似乎只有206福克斯等为数不多的几款,马自达2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选择,而它所面临的竞争对手还有飞度和新POLO.

江淮C926 [更多图片]

  江淮C926 江淮第一款C级车

  预计上市时间:8、9月

  预计售价:15万元

  期待指数:★★★☆

  点评:为了打品牌,第一款车选择先造C级车,江淮走的是一着险棋。但若是成功了,今后的自主之路会更好走。

  ●期待理由:有着商用车辉煌业绩的江淮推出的首款轿车

  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江淮自主研发的首款轿车亮相,它配备了2.0/2.4两种排量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搭配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长/宽/高为4830/1820/1424mm,前后轮距1575/1560mm,并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以及方向盘巡航键等,江淮认为其配置与国内合资品牌中高级车相当。

  同一般自主品牌先造经济型车不同,江淮打造的第一款轿车就选择了C级车,左延安对此的解释是,做轿车本来就是风险之路,如果从经济型车开始做,今后再往上做就很难;而选择先造C级车,难是难一点,但走顺了就好了。而对这款车的卖点,左延安认为,C926的差异化体现在外资企业的高品质和中资企业的低成本之间找空白。

  因为是首款轿车,因此江淮对这款车的推出非常谨慎,不仅先推出了SUV瑞鹰试探市场,还为C926单独设立了销售网络,并为其开展了征名活动,而截至上周,获得网络投票数最高的是“乾隆”这个代表辉煌盛世的名字。根据江淮的计划,在7月20日,C926的名字就将正式出炉。现在,C926的推出时间又比先前宣布的7月份有所推迟,将会延迟到8、9月份。

  此前,自主品牌造中级车不太成功的例子有奇瑞东风之子和中华尊驰等,对此,左延安表示自主品牌造中级车,除了要有价格优势外,还要品质过硬,这样才能成功。在推出C926之后,江淮还计划陆续推出A级车、B级车和A0级车,在5年建立起4个平台6个产品的框架,产品将覆盖1.3、1.4、1.6、2.0以及2.4等多个排量的车型。在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江淮轿车能否一举成功还有待时间的考验。本报记者 朱艳莹

MG名爵7系 [更多图片]

  名爵7系 南汽名爵首款车型

  预计售价:20万~25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7月

  期待理由:在展现英伦经典风格的典雅和高贵的同时,采用了一系列最先进的技术。

  一句话点评:优雅高贵,有些复古的外形和内饰,与一系列先进的技术相结合,是这款车的独有优势,如何适应中国消费者口味是其关键。

  “车型介绍”

  南汽MG名爵即将在下半年推出的7系轿车将是其在国内发布的首款产品,造型方面尽可能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英伦经典风格。MG经典的一体式前大灯也被保留下来,加上代表性的时尚镀铬亮色装饰条和包围式镀铬腰线,共同构成MG7高贵优雅的英伦贵族风尚———简洁、深邃、充满个性,而又毫不张扬。

  名爵7系将有1.8T和2.5L两个排量的车型,其中N4- 1.8T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15牛米,而NV62.5L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扭矩达245牛米。同时还将推出2.5L加长版名爵7系,其车身长度已经接近5米,轴距也达到了2.949米,可与宝马5系Li和奥迪A6L比肩。

  多项创新性先进技术是名爵的最大优势。MG7配备全新升级的底盘系统,前悬架为紧凑型的麦弗逊前独立悬挂系统,其结构使副车架为碰撞时的前部吸能作出极大贡献。全球最先进的T-BUS电子集成通信构架等使MG7更加精准灵活,更适应中国的路面状况。

  多级安全保障也是MG7的突出优势。全盘式制动集成系统集成了最新一代四轮感应式防抱死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EBD),极大提高了车辆的制动效果,智慧型防炫目内后视镜、车速感应式自动门锁装置等高科技进一步提升了主动安全保护性能。

  作为南汽名爵的首款车型,以及中国第一个自主国际化汽车品牌,名爵7系的市场反响如何,对南汽名爵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也是南汽名爵试水自主品牌第三条发展道路的一块试金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