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DSG变速箱将国产 2010年前国产车型将换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5:39  新浪汽车
大众DSG变速箱将国产2010年前国产车型将换装

全新7速DSG变速箱结构

  新浪汽车讯 2007年6月28日,新浪汽车从大众官方得到准确消息,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商的大众为配合北京绿色奥运的主题曾经承诺在2010年前全系车型的能耗要在保证不损失动力的前提下节省20%。而这一承诺要靠引进全新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来实现。

   目前1.8TSI发动机已经在大连实现了国产,并随着明锐的上市正式投放中国市场。不久之后也将全面装备到大众的国产车型上。与此同时,一款新的引擎也被列入了大众在中国的生产计划之中,那就是神秘的1.4升TSI引擎。创新的1.4升TSI引擎采用汽油缸内直喷技术配合涡轮增压系统,在降低了油耗的同时将最大功率提升到96KW,并且在1750转时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220N.m。从现在已经拿到的资料上看,新的引擎将被首先装备在速腾上,用以替代2.0升85KW引擎。

   这款引擎与大众目前使用在欧洲的1.4TSI双增压引擎最大的区别就是,出于成本与市场定位的考虑,这台新的引擎将省去昂贵和不宜于保养的机械增压系统,而只采用涡轮增压配合汽油缸内直喷以提高发动机的燃油利用率。当然新的引擎也会被用于大众在欧洲的部分产品,为了适应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稍后投放欧洲市场的1.4升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引擎将被设定为最大功率90KW。

   提到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高尔夫GTI上的6速DSG变速箱,在中国地区,除了适合大扭矩引擎的6速DSG变速箱,大众将增加一款更经济、更追求节能的7速DSG变速箱,以更好的匹配动力强劲的TSI发动机。

DSG变速箱

相关连接:

DSG变速箱技术详解: DSG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具有革命性的变速器系统,大众汽车在2002年于德国沃尔夫斯堡首次向世界展示了这一技术创新。 新一代DSG变速器采用了双离合器和6个前进档的传统齿轮变速器作为动力的传送部件,主要与高扭矩的发动机配合使用。大众汽车公司投入1.5亿欧元在卡塞尔的大众工厂,用于制造DSG变速器,该工厂最大日产能为1000台。详细

7速DSG变速器介绍:继2003年推出6速DSG变速器之后,近日大众公司又发布了一款最新研制的7速DSG变速器,目前的代号为DQ200。它使用了一对干离合器片代替了原来6速DSG变速器的液体调节双离合器片,其换挡效率和动力传递有了明显的提升。详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