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旅行指南:越南,越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1:32  大众汽车·汽车旅行

  越南汽车旅行里程:2476公里

  南宁-230公里-凭祥-176公里-河内-160公里-下龙湾-160公里-河内-680公里-顺化-530公里-惠安-530公里-芽庄-400公里-胡志明市

  蜗行与牛同路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驶入越南境内后所看到的路,还是让我有些生疑。既然是直通首都的路,为何都不稍微做做门面,修得像个样子。这段路虽不至于一路颠簸或大坑小坑,但是路面非常狭窄,而且限速通常为60~70公里/小时,最惊险的是总能和牛羊同路。公路上时不时能看到成群的牛羊,在主人的吆喝下晃晃悠悠地走着,大摇大摆地从公路这边踱到那边,来往车辆都得停下来等着,不敢和它们抢道。刚一进入越南境内就遇到两大群牛,每回都颇有意思地等着,遇到不听话乱跑的牛,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还满公路追上两圈才算完事。

位于胡志明市第一郡的市政府,现如今的标志建筑,周边布满了酒吧、画廊等

  从广西南宁出发开车至越南的首都河内,只需4个小时,比从国内的很多城市开到南宁距离短了很多。南宁至凭祥的高速公路修得相当不错,直抵边陲重镇凭祥。一早儿出发很快就到达了友谊关,在向友谊关入境处的越方工作人员出示了事先准备好的身份证、行车证和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后,越方工作人员在我的凯越车前后都贴上了临时车牌,并叮嘱要随时携带好他们发放的临时的驾驶证、行驶证后,终于顺利过关,传说中索贿一事倒是丝毫没见到踪影。

  平民的河内

  刚刚适应了越南人缓慢的驾驶速度,发觉进城以后速度又锐减了一半,完全像是故意让人去一边开车一边欣赏城市的风景。地处越南北部的首都河内,在红河三角洲西北部,红河与墩河汇流处,既是一座有着千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又因法国殖民者统治时期,曾为“法属印度支那联邦”总督府所在地,因而是一座融合古朴风格和法国风情的亚洲城市。

身穿越南国服奥黛的越南女孩子,飘逸的长裙是越南的象征之一

  讲到交通,在河内开车算是容易的,路标相当清楚,任何一个交叉口,都会单独设立路牌,不须在建筑物的墙面上费心搜寻,而且店家的招牌上一定会有地址,只要准备好一份详细的河内地图,不用担心开车迷路。一大早,列宁广场、环剑湖畔,沐浴着晨光的老人和孩子们在晨练,上班的人们则骑着摩托车在马路上飞奔。傍晚,摩托车群会把老城区狭窄的街道挤得水泄不通,车流和人流交织在一起,每每让我觉得开车其中总是寸步难行,以至于我几乎顾不得像在国内时那样见到有自行车贴太近就得伸头出去看看有没有刮蹭。而大多数摩托车的车把上挂着装满了椭圆形胖胖的法式面包的袋子,大声地甚至不停歇地按着喇叭,错车时险些撞到却又总能灵巧避开再带着爽朗的大笑越驰越远。除了固定的景区和特别的街市,更让人感到这是繁荣而极富平民气息的河内,虽然没有浪漫的情调,却是那么鲜活动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