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骑车也讲“交通法规” 骑车人并线也不打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8:25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苏童(河南项城)

  刚领到驾驶证那阵儿,我发疯般迷上了开车,满脑子都是驾校老师教的交通法规,就连骑自行车上路也不例外……

  清晨骑车去早市买菜,路口一辆自行车迎头而来,不知对方想往哪里拐,我瞪着他,他盯着我,我向右让,他也向右挤,我向左躲,他也往左跑,终于两辆车子撞到一起!我气愤地朝对方嚷嚷:“你到底往哪拐?怎么不打转向灯啊?”下午骑车带儿子去游泳,前面一辆自行车不紧不慢地骑着,我也匀速跟在后面。突然,前面的人猛转方向,直奔马路左侧的小摊而去,让后面正跟着的我措手不及来了个急刹车,我气得冲着他的背影骂道:“要并线也不打灯,会骑车吗?”

  最可恶的是游泳回来的路上,前面正好好骑着的自行车突然停了下来,我躲避不及撞了上去,一天三次出事故,我气得头都晕了:“你踩刹车没有就停车?不知道后面有车啊?”对方很无辜地看着我:“对不起啊,我踩刹车了,你没看见速度慢了吗?”“那我怎么没看见尾灯亮……”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