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品牌淡化官车形象 引入多款车型国内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0:55  新京报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称,引入汽车赛事为公众全面了解奥迪品牌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与奥迪S3

  6月17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组织了一场“激情24小时-奥迪品牌体验日”的活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介绍,这是奥迪在中国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按照张晓军的说法,本次大规模的活动通过在中国第一次转播法国勒芒24小时汽车耐力赛,让市场更全面地了解奥迪品牌。

  张晓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迪在中国最早推出的是奥迪A6,所以给大家这么一个公务车、或者说是豪华车的印象。实际上奥迪作为一个高档豪华品牌,它的产品系列是很宽的。奥迪最早实际上是搞运动车型起家的,所以讲奥迪有百年的运动基因。虽然目前奥迪表示销量中过八成由私人购车支撑,但奥迪A6与奥迪A4产品近4:1的销量构成比说明奥迪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仍以“行政级”为主,这为奥迪丰富产品线增加了难度和风险,因此奥迪在扩大私人购车市场份额的工作重点还将是在增强奥迪A4的产品竞争力上。

  事实上,奥迪品牌日正希望通过勒芒赛事,强化奥迪运动、进取和尊贵三个品牌基因,从而淡化官车形象扩大在私人购车市场的份额。

  中国高档B级车市场份额很小

  记者(以下简称记):安世豪(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曾经表示,希望以后在中国奥迪A6和奥迪A4的销售比例能像欧洲一样做到1:1,奥迪A4还要更高,在3月27日奥迪A4升级之后,销量并没有出现增长,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关于奥迪A4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开拓市场的举措?

  张晓军(以下简称张):奥迪A4升级版和老款车型相比,我们增加了一些装备,但售价没有变化,这样做使奥迪A4在高档B级车市场具有高性价比,当然我们也需要一些时间,需要花费一些精力,通过培训我们的销售人员,让销售人员能够更好地、明确地向用户介绍,让用户了解我们的车有极好的性价比。从前5个月的统计看,奥迪A4共销售了7571辆车,和去年同比增长了17%。目前我们觉得中国高档B级车市场和国外相比还是很小的,在这种情况下,奥迪A4销售我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

  记:奥迪A4升级版推出之后,销售量并没有增加,你认为这个原因是什么?

  张:我刚才已经报告了一些数据,对于奥迪A4这个车型来说,我们去年是没有达到这个数字的(按月来算的话),所以我觉得这个速度还是很满意。

  记:今年,新奥迪A4是否会在中国生产?有没有其他新的车型出来?

  张:我没有办法确认这个消息,今年的第三季度会把奥迪R8拿到中国来销售,应该说这是奥迪在运动车型里面的最新车型,此外,奥迪A6L和奥迪A8L的08款型也会在今年推出来。奥迪A4在2008年新车型也会推出来。我们叫做年型,每年都有年型,奥迪A6、奥迪A4每年都有年型车。

  记:奥迪会把奥迪A3引进中国吗。此外,奥迪A3、奥迪S3和奥迪A4的定位差异在哪里?它的国产可能性有多大?

  张:奥迪是高档豪华品牌,但是奥迪A3和奥迪A4不是一个客户群,奥迪A4是B级车,奥迪A3属于A级车,奥迪A3和奥迪S3是属于同一个平台的,具体什么时候到中国来,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第一市场是否有需求?第二销量是否足够大?如果这两个条件达到了,我们肯定会引进到中国来,如果不能同时满足的话,我们就不会考虑。我们会找专门的市场分析报告或者调研公司做调研,比如某一个车型在某一个细分市场上面,它的需求是什么样子的?对公众、潜在客户性价比的要求是什么样子的等等。

  奥迪完善品牌形象

  记:关于奥迪A6,你曾经说过商务车和公务车销售比例是75:25,到现在为止,这个比例是否有什么变化?

  张:我们做了一个统计,到目前为止,奥迪在私人和商务用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了80%,和以前相比还有增长。私人和商务用车意味着什么?商务的话,比如奥迪A6作为一个厂长、经理开的车和私人用车,这个数量已经占到80%,真正的政府公务用车不足20%。

  记:现在国人心目当中,奥迪品牌更多的是代表官车、商务用车的形象,这一次奥迪全系列车型亮相,特别展示了奥迪运动款车型,是否说明奥迪在营销上面会强调奥迪品牌的运动性?

  张:我觉得这不是营销战略和营销风格的变化,更主要是让大家更全面了解奥迪品牌形象。如果你有机会到德国去或者其他欧洲国家去的话,你会发现有很多的奥迪车,可是在中国只有奥迪A4、奥迪A6国产了。近年来,我们把奥迪A8、奥迪Q7、奥迪TT也开始引进了,只在整个市场中量占的比例还是非常的小。所以这一次能够把这么多车型拿来,目的在于让大家对奥迪品牌的整体形象有所了解。(文/图  胡玮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