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医院周边治堵方案出台:车位三年将增376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7:37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叶洲)昨天,市政协委员与相关委办局举行座谈,“会诊”大医院门前交通拥堵问题。市卫生局通报的治堵方案显示,三年内市属医院将新增停车位3765个,同时四环内不再新建大型综合医院。

  市卫生局副局长郭积勇介绍,市属医院将建设一批地下停车场、地上停车场、立体停车楼等设施,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到2009年底,市属医院将新增自有车位3275个,加上可以利用的社会停车位490个,新增停车位总数达到3765个,总投资高达3亿元。同时,为满足大型公共建筑停车(其中包括医院停车)需求,二环路以内地区,还将规划公用停车场59处。

  郭积勇同时表示,本市将引导中心城区医疗资源向新城扩展和转移,四环路以内原则上不再新建大型综合医院,以避免增加城市中心区交通压力。一些著名大医院将向郊区及新城地区转移,比如已经开工的积水潭医院回龙观分院建设工程等。

  根据交管部门的统计数据,城八区目前停车矛盾突出的地点共有80多处,其中医院就占了20余处,排在第二位。有关部门另外一份对市属20家大医院进行的调查发现,20家医院现有停车位总计4113个,而高峰期停车位需求总量为10150个,停车位缺额总计6037个。

  -相关新闻

  政协委员质疑治堵方案

  本报讯(记者叶洲)针对这份治堵方案,昨天部分市政协委员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盲目扩建停车场造价太高,且无关众多普通无车百姓的求医诉求。

  市政协委员孙力直言,靠建停车场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需要综合治理。她为此算了笔账:妇产医院新增一个地下停车位的费用约26万;每建100个地上停车位需占约3000平方米的绿地。“停车场建好了,周围也成‘斑秃’了。”孙力委员说,建设资金部分需医院自筹,这样又会无形中转嫁到病人身上,加重病人和医院的负担。

  阎军委员认为,应将就诊和自用停车位分开,控制办公和医护人员停车数量,为就诊病人提供更多停车服务。此外,医院应尽可能建立快速运载病人的通道,充分利用120和999的资源。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