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海口发现醉驾者将暂扣其手机 称为了杜绝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8:39   新京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记者 冀琴伟 卜云彤)海口市警方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行为,醉酒驾驶一律拘留,酒后驾驶一律扣车,并坚决杜绝说情风。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也是海口市历年来规模最大、处罚最为严厉的一次。

  据了解,海口市今年因酒后驾车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在急剧飙升,今年前5个月,海口市因酒后驾驶而引发的死亡事故同比增长233.33%。因此,海口市警方决定从19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饮酒驾车、醉酒驾车,对醉酒驾车的一律拘留。

  整治期间,对涉嫌酒后驾车当场测试酒精含量达50毫克以上的,一律由值勤单位带到海口市拘留所做血液检验,酒精浓度达到80毫克以上的一律处以15日行政拘留;酒精浓度达到20-80毫克的,一律暂扣驾照、记6分,并处暂扣3个月驾驶证;记分满12分的,由驾管所组织科目考试。

  对于违法驾车行为将采取“五个一律”措施,即醉酒驾车一律拘留;无证驾驶一律拘留;阻碍执法一律拘留;酒后驾驶一律扣车;机动车无牌证一律扣车。另外,为杜绝说情风,交巡警支队要求所有参加整治的执法人员执法期间,一律关闭手机;在检测中,发现驾驶员酒后驾驶将立即暂扣其手机,并直接带到拘留所血检。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