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辆车”车主调查:品位比低价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6:49  新浪汽车
“第二辆车”车主调查:品位比低价更重要

  “准备什么时候再买一辆车?”

  短短几年间,“买车”和“换车”已经不再新鲜。而且,有车族通常并不会“从一而终”,当收入增加、驾驶技术也已娴熟的时候,二次购车就成为了他们的新目标。

  2007年又是一个“二次购车”的大年,对这一点,洞察力敏锐的汽车厂家早有意识。所以,从06年年底至今,市场上推出的众多新车都以最能吸引二次购车者的中高级车型居多,而一大批老款车型也在激烈的竞争中打起了降价的旗号,力求用价格上的优势来与新车作个搏杀。

  新车靠卖相,老车靠降价,那么究竟什么因素更有竞争力呢?

  “品牌”取代“价格”倍受车主关注

  近日,围绕“买第二辆车更关注什么”的调查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展开。果然,这些预备再次购车的消费者给出的答案与首次买车的车主大相径庭。

  在大部分首批购车者看来,买车主要还是图个实惠,所以,“价格低”毫无疑问成为他们关注的首要问题,排在“价格”之后分别是“油耗”、“外型”和“售后服务”。对车来说最为重要的“性能”,并没有排进“最关注”的前五位。

  但是,准备再买第二辆车的车主们则发出了完全不同的声音。他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再次购车时,他们最重视的分别是“性能”、“品牌”、“外型”、“油耗”和“售后服务”。

  从这个对比中,我们便不难发现,已经拥有一辆车的消费者由于经验更丰富、经济条件更宽裕,于是他们买车的想法更成熟,对车的品质要求更高。

  同时还可以看到,“品牌”取代“价格”成为了二次购车者买车时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隐藏在“品牌”背后的“品位”之战

  “买车和买衣服的道理差不多,钱不多的情况下,只要价格便宜就行;等手里有钱了,自然要求就更高,有品位、有档次才值得买,单是便宜已经不能吸引我了。”上个月刚订下一辆黑色荣威750E的林先生如是说道。

  车子是车主的一张“名片”,尤其是在考虑购买一款中高级车的时候,就等于是在为自己选一张“社交名片”。有调查表明,一辆“有品位”的车,给车主带来的好感度和随之而来的效应,往往会超出车主自己的预计。

  现如今,意识到“品牌价值”的消费者已经呈几何数上涨,于是,我们也看到个别性能平庸、价格并不低的“暴发户车”近几个月来的销量正在每况愈下。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享有高贵血统、性能优异、强调“绅士品位”的荣威750却越卖越红火,五月份更是创下了2019辆的销量,令很多业内人士称赞。

  在所有的自主汽车品牌中,能被业内外人士一致赞许为“品位之选”的,恐怕目前只有“荣威”一家。当然,和其他合资品牌相比,“荣威”并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品牌渊源,但上汽为荣威车主精心打造的“尊荣体验”,确实得到了很好的回应,无论是优美的电视广告,还是在车展上的惊艳表现,都让人感到了荣威不同于其他自主汽车品牌的定位和内涵。

  “荣威”的成功似乎预示着:品牌竞争的背后,实际上是“品位”的角逐。至于“价格”之战,显然已经是比较初级、落后的做法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