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年6月上旬各大城市二手车市场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31  新浪汽车

  北京:中联市场:宝来滞销 商户降价求销路。据统计目前中联市场库存总量为880辆左右,其中宝来系列有22辆,占市场份额的2.5%,据经纪公司反应宝来最近在市场上销量一直不好,他们明确表示要以降价来促进销售,降价幅度将按车况的不同而分为最低500元最高3000元左右。

  股市上涨,车市不鸣。近期的全民皆股现象对各行业的发展均带来一定冲击,由于股市的猛涨,社会资金的流向有了倾斜,而车市亦出现了炒股热,以花乡、京南为例,多家经纪公司经营者坐在电脑前瞪大眼睛看股市动态,对屋外的主营项目——汽车却少了往日的“关怀”。半数以上的经纪公司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股票市场,而将原本作为其主营项目的二手车放到次要位置。

  上海:淡季不淡 拍卖会活跃二手车市场。近期,车市库存开始增加,全国车市步入淡季的声音频频出现,而上海二手车市场选择以拍卖的形式带动车市运转,效果显著,拍卖现场小排量车竞买激烈。

  广州:六一出奇招,汽车电影让消费者体验不同感受。广州广骏二手车市场继5月25号首届灯光夜市之后,于“六一”期间与广州羊城交通电台联合举办了一场“汽车电影全家乐”活动。 当晚迎来近百名车主携带妻儿前来观看,场面非常热闹。他们透过挡风玻璃看电影画面,用车载音响听声音,这样的新鲜事儿给市场带来不少人气。

  深圳:两展合一,奔驰、宝马、奥迪首次同台亮相。“第十一届深圳国际汽车展览会暨第六届深圳汽车嘉年华”于2007年6月6日下午5点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车展展出面积6万多平方米,参观总人流量达到42万人次,经过五天的现场展示和交易,累计成交预订车辆5621台,实际成交金额突破15亿元人民币,有效的促进了深圳汽车的销售。此次车展汇聚了保时捷、法拉利、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几十个汽车品牌,特别值的注意的是,奔驰、宝马、奥迪以往分别只参展“深圳国际车展”或“深圳汽车嘉年华”,此次两展合一,三个品牌首次同台亮相,在汽车参展品牌数量方面,本届车展无疑是历届车展中最多、最全的一次。

  天津、临沂:淡季影响显著。往日过户大厅摩肩接踵的场面已无踪影,市场上车多人少,好似一个大停车场,各个门面冷清,经纪公司在自己能够接受的前提下以降价形式进行促销,但并无明显效果。

  石家庄:4S店置换业务逐渐兴起。尽管现阶段这种形式的市场认可度还比较低,但它可以有效提高交易透明度、可信度和售后保障性,这种独特优势使其占据一定市场。

  武汉:凉棚避暑。为了让商户和消费者能有个凉爽的二手车洽谈场地,武汉旧机动交易车市场大面积搭建了避暑凉棚,但用该种方法为车市淡季加油,似乎有点力不从心,这也只是个辅助手段。

  作者:徐敬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