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加速抢市场 中级新车纷纷提前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3:46  新京报

  蒙迪欧、新雅阁迈腾等均将提前上市

有消息称,国产迈腾将于7月10日上市。资料图片

  上周,记者获悉,一汽大众迈腾将于7月10日上市,长安福特新款蒙迪欧提前到9月下线,而广州本田新雅阁将在今年年底上市。面对剧烈的市场变化,以及动荡的价格体系,各厂家为了稳住品牌价值、抢占市场份额,都纷纷憋足力气加速快跑,以期能够尽早上市,以免贻误战机。

  迈腾上市加速

  上周,有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国产迈腾目前正在加速上市,如不出意外将在7月10日上市。随着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海大众明锐连续上市、凯美瑞的持续热销,以及将会提前上市的福特新款蒙迪欧和新本田雅阁,一汽大众已经有了危机感。

  一汽大众生产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一汽大众的目标是迈腾到7月应有7000辆储备,就目前生产部门的状况,以及质量要求看,要在7月份达到这个目标有一定难度,前期储备预计只能达到6000多辆。此外,迈腾产能目标为每个月10000辆,预计这一目标在今年很难实现。因此,迈腾7月份上市后前期货源不会太充裕。6000辆只是广州丰田凯美瑞半个月的销量,看来迈腾上市初期很难在销量上真正压倒凯美瑞。迈腾的产能拉动依然受制于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厂。

  此外,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迈腾第一批经销商将有200多家,目前一汽大众一共有335家经销商,他们之间采取“赛跑机制”,在北京,预计80%到90%的经销商都将获得迈腾经销权。

  新老蒙迪欧并肩作战

  近日,记者从长安福特零部件供应商处得到消息,新蒙迪欧在9月份上市的可能性很大,甚至更早上市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现在凯美瑞给中级车市场带来了新压力,加速推陈出新有助于抢得先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邹文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蒙迪欧下线时间会提前,而老蒙迪欧不会停产。

  在新蒙迪欧投产之后,目前在产的蒙迪欧不会停产,与新蒙迪欧实现在中高级市场的组合拳。按照一位熟悉长安福特战略人士的说法是,长安福特选择两代同堂共同出战的理由有两点,首先,蒙迪欧在中高级市场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但在2.0排量细分市场仍有号召力;其次,中高级车市场的更加细化使得企业需要更多的车型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产品策略。

  目前,07款蒙迪欧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达到3万元左右,而蒙迪欧2.0经典基本型降到了15.3万元。

  老雅阁消化库存开路

  广本新雅阁提前上市的信息早已传开,上周记者从雅阁的竞争对手处了解到,广州本田计划新雅阁在年底上市,而近期正在消化老雅阁的库存,为新雅阁让路。

  记者从北京广州本田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各经销商库存总量在200辆到300辆之间,其中大部分是雅阁,广本在执行严格的限价政策。有经销商表示,目前北京已经有2家经销商因降价幅度超过厂方限价,给予了一辆3万元的处罚。但是这样依然不能遏制老雅阁的降价趋势,有经销商透露,事实上真正的限价政策很难,经销商可以在开票上做足文章,最重要的还是由市场决定价格。

  一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可以看出,老雅阁和凯美瑞竞争明显不是对手,因此广州本田目前面临的问题是维护住雅阁品牌的价值体系,一旦跌破20万元,也跌破了消费者对这一品牌的判断力。此外,还需要重新加强雅阁的品牌力度,以期求得这一个品牌认知不出现脱节现象。

  记者 胡玮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