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们的新欢--试驾雪铁龙C6 Exclusiv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5:19  汽车知识
雪铁龙C6

雪铁龙C6 Exclusive 3.0i V6外观图片

雪铁龙C6

雪铁龙C6 Exclusive 3.0i V6外观图片

  开着C6上路,倍受关注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当我征求关注者的意见时,却得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答案。有人说这车太前卫、太时尚、太另类、太与众不同、太……,能想到的关于形容新鲜事物的词汇几乎都用了一遍,最后给出的结论是——太喜欢了!有钱了一定来一辆,就算不开,搁家里天天看着也好呀。而也有人说,这车怎么长成这样呀?这还叫车吗?太夸张了、太难以接受了,不喜欢!

  我相信法国人在设计C6的时候应该早就想到了这一点,他们并不是想创造出一款能满足所有人口味的汽车,因为这样的汽车太没有个性、天下大同了,购买这类型汽车的人往往会在几个候选车型间思来想去而犹豫不决。可懂得欣赏C6的人就不同了,在他们的眼中没有谁能与C6相提并论,只要兜儿里的银子充足,就会毫不犹豫地冲进雪铁龙的专卖店把心仪许久的C6开回家。这其实正是法国人的高明之处,他们不求自己的拥趸群体有多么庞大,但却个个很忠实。

雪铁龙C6

雪铁龙C6 Exclusive 3.0i V6内饰图片

  外形及内饰方面,我的同事已经在上期的道路试驾中耗费了不少笔墨去点评,本次就不再赘述,还是来让我们聊聊实际使用中的一些感受吧。C6上装配的高科技产品不少,先说说非主观偏道警示系统。它有一套感应装置,分别安装在车辆底盘的两侧,在公路上行驶时实时感应轮胎所行驶过轨迹的路面状况,如果在车速超过80km/h而驾驶者又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车辆压过分道线侵入旁边车道,电脑就会判定这属于非主观性的车辆偏移,安装在座椅内对应侧的振动器随即发出高频率的振动,以警示驾驶者要集中注意力。这在平坦开阔的高等级公路上确实是一项非常人性化、能有效提高主观安全性的配备,但我们也发现它在工作时比较挑剔,对北京路面上一些施划时间较久或立体感不强的分道线不能很好的识别。但话又说回来了,如果在市内座椅就振来振去的,那我劝你要赶紧降低车速了,因为你八成已经超速了。

 换挡杆

换挡杆                                       仪表盘                 

  下面再来说说智能悬挂系统,这是雪铁龙汽车的一大特色。通过调节减震器中液压油量的多少,来实现悬挂硬度和高度的变化。在正常模式下,开着C6就好像驾驶着一艘豪华游轮行驶在海面上,无论窗外多么的风起云涌,车内的感觉都是波澜不惊,液压减震可以将路面上的各种不平通通化解掉,传递到车内的那一丝丝震动仿佛只是为了证明给我们看:“瞧,我又跨过了一道沟坎儿”。还有一种是运动模式,切换后悬挂会变得更硬朗一些,对车身起伏的回弹控制更利落干脆,但这都是相对而言的,你千万别以为切换到运动模式就可以开着体型庞大的C6去到处劈弯了,你的这种不识趣的做法会让C6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在城市道路上驾驶C6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转向低速时很轻,高速后又变得沉重。加速超车时动力表现良好,感觉车身很轻快。但到了空旷的测试场后,没有周围车辆作为参照物的C6的加速测试成绩并不十分理想,11.1s的成绩对于一款3.0升排量的车型来说也就算及格。制动方面则恰恰相反,平时在道路上感觉制动表现偏软,初段的制动效果不明显,而全力制动100km/h-0的测试成绩却只有37.5m,热刹车制动的成绩更是短到了37.2m,看来四轮通风盘式制动系统的工作效率相当高。

 空调出风口

空调出风口                                 后排座椅

  如果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是位职业司机,而你的老板又正计划买一辆豪华轿车,那我真要恭喜你,立功的时候到了!快建议他买C6吧。打个比方说,在郊区有一个竞标会,很多商界巨头都纷纷赶去,可不料半路上遇到修路,坑洼颠簸,其他人的奔驰宝马雷克萨斯都寸步难行了,而你开的C6,在底盘加高了10余厘米后轻松通过,帮助你的老板顺利甩掉竞争对手竞标成功,你的老板该多么赏识你当初购买C6时的眼光和远见呀!当然,你也别买了C6就故意到会议的必经之路上去挖坑刨沟,那样不好,做人要厚道!

  上面这些小伎俩决不是你可以对同行车辆炫耀的全部,C6还有电动尾翼。它平时就是后备箱盖的一部分,没有我这样的高人指点你绝对看不出来它在65km/h以上还能翘起来,当达到125km/h之后,它的倾斜度还会进一步增加,来改善车辆高速行进中的稳定性。紧跟你的后车上的大老板也许会对他的司机说,“我上周刚给我太太买了一辆保时捷,后屁股就有个东西可以翘起来,为什么短短一周的时间保时捷的标志就从花里胡哨的盾牌变成了两个向上的箭头呢?”司机只好毕恭毕敬而又颇为无奈的解释说前面的车叫雪铁龙C6,老板一拍脑门,“天呀,原来不光只有保时捷可以用来拉风,回去记得赶紧也给我买一辆。”

 发动机

发动机                                            轮胎

  有了随动转向式氙气大灯,夜色中的弯道也变得不再那么可怕。只要方向盘有轻微的转动,两个白色灯柱就会及时跟进,为驾驶者照亮前方最需要看到的地方,非常灵敏。告别了C6后,我发现自己是一个对高科技产品依赖性很强的人,开着自己的车在夜晚转弯时,总觉得被大灯遗忘的角落里危机四伏。

  C6还有一个让司机安心,可却让坐在后排的老板嫉妒的地方,那就是安装于转向柱上,专门为保护驾驶员而设置的膝部安全气囊,在发生事故时它可以有效减小膝盖与转向柱直接发生正面碰撞带来的伤害。也许老板又要跑到经销商那里去叫嚣了,为什么我的膝盖没人来保护?

  接下来是集中投诉时间。首先说C6使用的还是几年前曾经流行的折叠式车钥匙,着车的动作也不是时下流行的“按”,而是传统的“拧”;后窗虽然有遮阳帘,但竟然是手动的,要大老板扭着腰去遮挡太阳实在是太不优雅了;欧洲版的C6具备导航,而进口到国内的车型因没有合适的地图软件而暂且放弃了此功能,我觉得这不应该是用来搪塞消费者的借口,德国车、美国车、日本车上都有了自己的导航软件,法国人要抓紧了。最后要跟雪铁龙说声抱歉,虽然我很小心,在试驾期间坚持上车前洗手脱外套的好习惯,但很不幸C6的内饰还是被弄脏了,全黑内饰的C6,快点来吧……

  我们的评价

  (雪铁龙C6 Exclusive 3.0i V6)

  竞争优势:

  1、外形极具个性,凭此就可吸引相当一部分拥趸;

  2、车内时尚感强,不少细节处设计的很人性化;

  3、非主观偏道警示系统;

  4、高度可调的悬挂让C6可以适应更复杂的路况;

  5、车内宽敞舒适,减震滤除震动能力强;

  6、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动作敏捷,高效。

  美中不足:

  1、外形太过个性,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

  2、有些过时的车钥匙与C6前卫的外形不相称;

  3、未配备导航系统;

  4、后窗遮阳帘为手动方式,与车型定位不符。

  5、内饰颜色太浅,不经脏。

  外观造型

  C6的造型流畅、前卫,两厢半的样式具有轿跑车风格。

  工艺质量

  与众不同的外形其实对工艺质量的要求更高,C6就是个例子。

  内部设计

  能够接受C6外形的人,应该都会对它的车内设计赞赏有加。

  动力表现

  发动机日常表现平顺,中途加速感不错,但反映到客观数据上就不那么理想了。

  操控性能

  尽管有运动模式,但也绝不要开着C6在弯道上耍狠。

  舒适性能

  这是C6的强项,空间、悬挂、降噪等方面都以追求舒适为己任。

  制动性能

  日常驾驶感觉制动行程较长,初段偏软,但制动测试成绩较理想。

  安全装备

  C6不仅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做的很到位,在行人保护方面也有所作为。

  技术含量

  非主观偏道警示系统、智能悬挂系统、主动转向氙气大灯、电动尾翼……。

  个性特色

  有谁会认为C6缺乏个性吗?那他确实太有个性了。

  价格满意度

  与竞争对手比实车,C6的价格并不贵,主要差异在品牌认同度上。

  竞争对手

  北京奔驰E280

  经过小改款的奔驰E级车在去年底亮相,并已由北京奔驰进行制造。新车型从奔驰S级上借鉴了很多装配,如可以进一步提高车辆安全性的Pre-Safe预安全系统。优雅的外形,精致的内饰,动力输出流畅的7速变速箱,三叉星在国人心目中高高在上的地位,总之奔驰E280是一款拥有很高综合素质的轿车。

  华晨宝马530Li

  530Li推出的时间不长,和之前530i最大的不同就在这个“L”上。轴距增加了140mm,借以改善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而后排增加的DVD、小桌板、冰箱等功能更是锦上添花。虽然车体变长了,但宝马的操控品质并没有丢失。如今的530Li已经达到了空前的均衡,在任何一个座位上,都不惧怕竞争对手的比对。

  刘洋/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