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款国际最新小型车受追捧 有望两年内全部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4:56  南方日报

  Cross Fox、207 Sport、March和Fiesta有望两年内全部国产

  随着小型家用轿车在国内日渐普及,国外最新款式的车款也越来越受到车迷的追捧,已经在国内成立了合资公司的企业的新车型尤其吊起了人们的胃口。日前,大众Cross Fox改款、标致最新款207 Sport、福特美国版Fiesta和07款日产March这4款非常吸引眼球的车型让车迷雀跃不已。让我们先一睹其风采。

  □大众Cross Fox改款最先亮相巴西

  据媒体报道,大众前轮驱动的都市小车、在南美和墨西哥销售的Cross Fox不久之后将进行一次改款。改款后的车型将首先在巴西亮相。前脸略有变化,取消掉了前格栅梁并重新调整了车灯的位置(更低同时间隔也更远)。从Cross Fox侧面的照片看来,车身尺寸将被缩小,并同样用Cross Fox的车标进行了装饰。这是车身长度上的变化。而其仍采用103马力4气缸发动机,这是不变的,因为该车的机械性能还是绰绰有余的。

  通过现款Cross Fox车型的图片,我们可以进行细致地比对。Cross Fox看起来相当酷。之前曾传出大众汽车要在我国造6500欧元的小车时,据说指的就是Fox。而这款Cross Fox或许更加适合我国国情,这款车也许有望在未来某一天国产。

  □标致207 Sport 3月已在欧洲开售

  传承206在全球广受欢迎的人气,Peugeot 207发表以来,也虏获不少车迷的目光。除了前阵子刚发表的207 CC硬顶敞篷车之外,标致日前发表了搭载同系列引擎、可输出120匹最大马力的207 Sport。

  与可输出150匹最大马力的207 GT相同,207 Sport也搭载PSA集团和BMW所共同研发的动力单元。该系列引擎也出现于宝马集团旗下的时尚小车Mini身上,而在不同取向的调校之下,将可输出12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16.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让人称道的是,在2000rpm的低转速域,就能发挥88%的最大扭力,更便于日常的行车环境使用。

  除了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由于在该级别车款中少见的VVT可变正时技术的加入,使得引擎运转效率能够获得提升,无论是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或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方面,都有大幅度的进步。

  根据原厂表示,207 Sport从3月份开始于欧陆地区贩售,同时提供3门和5门车型。国内车迷们也非常期待207,有消息称明后两年可能国产,初期将会以采用五速手排变速箱,搭载1.6升HDi柴油引擎的车款打头阵。

  □07款日产March25周年改良版

  在March拥有的为纪念25周年而推出的改良版组件升级之中,车辆的前后样貌改变最大,尤其是车头灯以及前格栅的设计,当然还有缓冲杠。March此次将会备有12款极具吸引力的车身颜色,包括一些全新的色彩如樱花珍珠金属色、柑橘绿珍珠金属色、木莓红珍珠(双段色)和大西洋蓝珍珠金属色。除了车身上的一些小的改动之外,12SR和15SR-A都可以使用这些颜色。

  March的内饰也有色彩变动。此外还有经过了重新设计的计量仪表(仅限4挡自动变速箱),并且采用仿炭银色和银色镶边的中央控制台交相辉映,令整个车内显得富丽堂皇。当然,车内还有一些新设计的座席以及车门内侧装饰,再有就是驾驶座的扶手。

  日产的智能车匙系统以及和车身漆成同一颜色的门把手也在新组件的列表上(E版本),而E和G版本的方向盘上面也增加了控制按钮。新款的March还有一个音响系统接口,可以连接数字音响播放机(不过12B和SR没有)。

  □福特美国版Fiesta谍照曝光

  据报道,这是2009款美国版福特Fiesta首次曝光,照片是该车在北美进行测试时抓拍到的。下代Fiesta将在美国销售。

  Fiesta的设计延续了福特欧洲的运动设计风格,因此这款车看来也有希望不需改款就在大西洋的两岸同时进行销售。依照在Motor Trend杂志上Paul Horrell的一篇文章所刊登的福特欧洲首席设计师Martin Smith的谈话称,“同一设计的车型在其他市场上销售”,意味着福特美国和欧洲设计风格的划分将更加灵活,并且可能消失而融合为一体。Horrell还报道说:“当新的Fiesta在欧洲市场投放时,它将和美国版本差不多完全一样。这在作出要在欧洲销售的决定之前就已经被确定下来了。细微的设计修改包括稍长的鼻子,这将更好的和美国版本保持一致,但是它将是‘一款完全运动式设计的车型’。”这些情况,我们都可以在这些谍照上清晰地看到。

  下一代Fiesta将基于马自达2,而且这款3门版的Fiesta原型车的侧面轮廓看起来和5门版的马自达2非常相似。Fiesta外型更加欧化,每个角都能看到突出的轮拱。C柱向上鼓起,加入了一些与其相似的掀背车型的健硕。现款Fiesta的福克斯式C柱所镶嵌的尾灯将被沿着腰线的尾灯所替代。福特已确认将在我国重新投放小型车,车型很可能选定Fiesta,但会不会是这一款型号,目前还不得而知。

  记者 朱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