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加价”承诺失效 卡罗拉成都加价8000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0:12  四川在线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上市售价13.28-17.98万元

一汽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实拍图片]

  四川在线消息 5月28日下午,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卡罗拉(COROLLA)轿车正式上市,共6款车型,售价13.28-17.98万元。该车上市至今成都经销处已累积数百台订单。

  记者的一位朋友也想买该车,并到4S店进行咨询,可回来以后就决定不买了。问其原因,朋友说:订车需要等4个月时间,而提现车则需要在4S店加装8000的装饰,实际就是变相加价。“还承诺什么"决不加价"!”朋友十分气愤。

  随后记者对成都一汽丰田4S店进行了暗访。

  “不加价”承诺“形同虚设”

  成都三和丰田表示:订车需要9月底才能提车,现在是无法提到现车的。

  安利捷丰田和中道成丰田的销售顾问在电话中直接告诉记者:如果订车则需要在9、10月份才有可能提到车,但如果在店内加装8000元左右的车内装饰(真皮座椅、车膜、倒车雷达)就可以在6月底或者7月初提到现车。当问到现车是哪里来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可以将一些不着急的客户订车先提出。实际上就是把先期客户订的车加价销售。

  对于“加价销售”行业内讨伐之声不绝,可就是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凯美瑞骏捷加价依然,卡罗拉紧随其后。

  为何加价屡禁不止?

  一位行内人士的话分析得好:中国汽车产业一年上一个台阶,几乎每年都有50多款新车上市,车型如此丰富,为什么还会有加价提车的现象出现?那就是厂家认为的进行“饥饿营销”——即生产商或销售商采用了限量生产或限量销售的手段,人为制造短缺,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中国汽车产业专家贾新光也对“加价提车”进行了否定,他表示,加价提车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而非市场上产品“供小于求”而导致的涨价。贾新光说道:“如果加价提车,就应该涨价。但是企业不涨价,只是搞加价提车。加价的部分不在价格内,可以少交税。”

  说白了,就是让消费者觉得物以稀贵,然后付出更多的钱来买车。

  但在此笔者也要奉劝一句:玩火者必自焚。对于好不容易才在中国市场上树立起来的丰田品牌形象,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而毁于一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