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 家 欢--试驾标致407SW(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4:32  《车》杂志

  记得以前问我的法国同事最喜欢什么车时,他总是毫不犹豫地说——标致407SW,因为这款车既能反映出法国人追求时尚的性格,又代表着他们对享受生活的执着。的确,407SW就是这样一款能让你带着全家快乐出游的好车。

  提起标致的旅行车,我最先想到的是十多年前的广州标致505,这款经济实惠的“大车”至今仍活跃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中。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可不是它,而是比它年轻许多的标致407SW。作为标致家族中最能体现生活特色的车型,407SW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虽然是一款“大尾巴”的旅行车,但407SW的身形丝毫不会让人觉得臃肿,大角度倾斜的A柱不仅带来很好的驾驶视野,更有助于表现出流畅的车身线条,轻轻滑过车顶的线条自然地收于尾部,让车尾造型显得非常轻巧,配合银色的车顶行李架,整车顿时年轻活泼了许多。当然,407SW轻松活泼的感觉仅限于从侧面欣赏,如果站在车前,你立刻会感到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超大的进气格栅格外夸张,仿佛要向任何站在它面前的人宣告自己的存在,车头上方的立狮标志异常醒目,而两边大角度倾斜的大灯,更加强化了车头的冲击效果。将霸气与活泼融为一身,正是407SW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坐进车内,内饰黑色的色调能让人立刻冷静下来,四辐式方向盘手感颇佳,两大三小的圆形仪表盘采用镀铬材料镶边,黑底白字的设计立体感很强,整个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同样清晰易读。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让中控台在黑色的内饰中格外醒目,位于中控台上方的长方形显示屏功能强大,能够显示车辆状态、音响、空调、车载电话、导航等多种信息,实用性很强.可惜的是,中控台下方的按键过于繁杂,让人看上去有些眼花缭乱,虽然操作中只需按下一个按键即可,但要想在如此众多的按键中找到目标并不容易,尤其是在驾驶状态下。

  坐在驾驶席,大角度倾斜的前风挡让前方视野非常开阔,A柱后方的小三角窗很好地解决了转向时的视野盲区问题。真皮座椅宽大舒适,并且具有电加热功能,只是对身体的包覆性不够理想,过弯时对身体的侧向支撑不太到位。在407SW拥有的众多装备中,巨大的全景式玻璃车顶让人不得不提,虽然不能完全打开,但对于车内乘客而言,即使身在车内却同样可以享受到温暖阳光,绝对是件惬意的事。

  既然有旅行车的功能,车内空间自然是我们关注的另一个重点。407SW的车身长度并不算大,但近2.8米的轴距依然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前排乘员可以轻松找到舒服的位置,后排腿部空间足够,只是头部略显局促。后备箱空间是最能体现407SW“大尾巴”好处的地方,宽敞的空间足够放下全家人出行所需的各种物品,如果日常生活中需要搬运大件物品,只要将后排座椅放倒即可轻松搞定。407SW沿袭了标致家族特有的后备箱开启方式,开启按钮就是车尾右侧407铭牌中的“0”,设计得非常巧妙。

  虽然装备了3.0升发动机,但407SW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如同其面容那样令人紧张的加速感。油门踏板调校得比较硬,用点力气踩下去才会有所反应,转速平稳地上升到2500转/分,发动机表现得很平静,动力输出非常流畅,6挡变速箱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着一次次的换挡工作,整个过程平顺安静。如果希望找到一些不一样的感觉,那就换到手动模式,将换挡时机滞后到4000转/分,耳边立刻能传来发动机亢奋的吼声,动力表现逐渐进入令人兴奋的状态,只是此时换挡后的顿挫感比较明显,稍稍影响了一些提速的平顺性。尽管可以选择悬挂的模式,但出于对舒适性的考虑,407SW的悬挂调校总体来说有些偏软,对路面振动的过滤十分到位,只是过弯时对车身的支撑力不够,车身侧倾比较明显。

  和所有的Wagon车型一样,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舒适的驾驶感受是407SW的卖点,除此之外,407SW漂亮的造型以及包括8安全气囊ESP在内的众多安全装备同样令人心动,对于这款车,消费者需要考虑的也许只剩下价格因素,毕竟41万元的价格比竞争对手确实高出了不少。

  撰文/王鹏 摄影/杨子勇合家欢Festive Famil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