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迪汽车点燃齐鲁扶贫燎原之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8:55  新浪汽车

  6月12日,由广东福迪汽车公司与山东龙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福迪爱心技能扶贫”系列活动,在龙江汽贸福迪4S店举行了隆重的巡回演讲发车仪式。仪式后,我省5名福迪汽车创业精英用户,驱车来到巡讲活动第一站济南市交通局技工学校,与全校师生共聚一堂,用他们富有传奇色彩的创业故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课”。

  此次以王强、郝明亮为代表的5名福迪用户,是在福迪汽车近两个月的创业征文评选活动中,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创业精英人士。经过著名创业指导专家陈丰教授评点后,成为了“福迪爱心技能扶贫”系列活动第一轮的演讲者。讲堂上,这些福迪用户用自己真实的经历,为济南技工学校的莘莘学子们讲述了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在面对人生的困境时所具有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和面对机遇勇往直前的果决与胆魄。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了我省近年来在扶贫与再就业等领域上结出的丰硕成果。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阵阵掌声。会后每位福迪用户都向学校的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了2000元助学金。

  据悉,在第一轮巡讲活动结束之后,福迪将于7月至8月间展开第二轮“福迪创业精英用户”的招募活动,再次掀起全省技能扶贫的热潮。

  作为国内最大的SUV车身制造和整车生产商,福迪汽车一直以来就将“造福社会,启迪未来”作为企业的经营宗旨。而此次利用创富人士的成功经验,通过技校宣讲活动,将脱贫致富的火炬直接传递给广大青年朋友们。这一尝试,为我省扶贫工作提供了一种以“双资双助”、“校企结合”为模式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的全新思路。

  山东龙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元龙同时对记者表示,此次“福迪爱心技能扶贫”系列活动结束后,福迪汽车将于今年的11月,诚邀活动中被评选出来的福迪创业精英用户参加山东地区福迪汽车“回娘家”活动,届时用户们将驾驶着爱车横跨五省,回到广东福迪汽车公司,参观那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汽车生产线,并与公司高层一同出席在那里召开的“福迪汽车创富经验交流大会”,将致富的成功经验通过福迪滚滚的车轮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