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月轿车销量逾190万辆 自主轿车三分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7:51  钱江晚报

  新华社消息 尽管刚刚过去的5月份国产轿车销量环比下降10.64%,但同比继续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月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表明,今年1~5月国产轿车销售190.25万辆,同比增长25.66%。

  由于“五一”长假等因素,5月轿车销售36.80万辆,比上月下降10.64%,同比增长23.11%。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桑塔纳、捷达、凯越、QQ、凯美瑞、旗云、比亚迪F3、福克斯、雅阁和夏利,与上月比,QQ和旗云呈较快增长,5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3.1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5.79%;在轿车主要品牌中,自主品牌销售10.9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77%。

  1~5月,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桑塔纳、捷达、凯越、凯美瑞、QQ、夏利、福美来、雅阁、伊兰特、旗云,1~5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63.6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43%。

  1~5月,销量排名前十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奇瑞、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吉利、东风神龙、一汽丰田、天津一汽。这十家企业共销售120.92万辆,占国产轿车销量的63.56%。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