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第6代高尔夫相约08年日内瓦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8:58  新浪汽车

图为第六代高尔夫假想图

  自从1974年第一辆高尔夫轿车诞生,实用、耐用的特性使它注定要成为家用轿车的经典。大众公司也一直把高尔夫的传承作为重要的工作,保证这款经典轿车无论从外形和性能上都能够得到不断改进和提升。在高尔夫30岁之际,第五代高尔夫面世。从这一刻起,高尔夫不仅仅只是家用轿车的典范,而更倾向于高性能轿车的方向发展。从基于更为先进的PQ35平台的车身结构,就能说明这一点。

  尽管生产第五代高尔夫的成本不低,但是大众公司打造更为出色的高尔夫热情并没有减弱。第六代高尔夫的研发工作正在进行,并且加快了相关的进程。第六代高尔夫的设计已经有了多个版本,从上面的假象图,我们也许能够窥见新一代高尔夫的容颜。

  虽然预算比较紧张,但是大众公司仍有可能为全新高尔夫增加比目前的第五代高尔夫更多的配置并提升整车的性能。不过这就难免对同是大众旗下的奥迪A3产生冲击。因此,第六代高尔夫可能采取渐进的发展方式,逐步调整、装配新的设备。


图为第六代高尔夫假想图

  第六代高尔夫仍会保留家族车系的一些传统外形特点,比如从车头到车尾升起的腰线,短小的C柱。不过受即将亮相的SUV Tiguan外观启发,全新高尔夫的前进气格栅由两条醒目的横杠组成,更具攻击性的前大灯比上一代车型细且窄,组合尾灯则多了一些边角的元素。

  据悉,新一代高尔夫还将沿用目前的PQ35平台,但会使用相对简单的多连杆后悬挂,这一举措将会缩短生产所需的时间,同时为大众节省不少的成本。

  引擎方面继续使用现有生产线上的产品。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替代目前常用的1.6升FSI汽油发动机。新的动力总成将会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搭载在高尔夫Estate的版本上。装有涡轮增压器和机械增压器的1.4升TSI发动机也有可能出现在第六代高尔夫的机舱内,那些喜爱高性能高尔夫的车迷们可以准备迎接下一代GTI的到来了。另外,高尔夫搭载更大排量的TSI发动机的可能性也很大,那么GTI将会从中 受益不少。

  除了采用先进的动力总成,新一代高尔夫还有可能使用大众最新研制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DSG)。这款变速器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同时保证良好的提速能力和巡航速度。不过,这款变速器只用来匹配功率大于168匹马力,扭矩高于250牛米的引擎。以往柴油款的车型继续使用原来的配备,四驱的高尔夫R32也沿用一直搭载的3.2升V6发动机

  为了满足环保的需要,大众公司还准备推出BlueMotion柴油版车型。这类车型采用轻型材料和更高的传动比来达到更省油,更低排放的目的。此前,Polo和帕萨特都有BlueMotion的车型。

  目前,高尔夫Plus版本和Estate版本都还没有列入第六代的计划,但是3门版以及5门版的车型将会首先亮相于2008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小石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