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总裁:突击自主轿车渠道 马2渠道已在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6:47  新浪汽车
长安总裁:突击自主轿车渠道马2渠道已在建设

  提问:现在咱们长安集团在整车方面有三个外资的伙伴,作为长安集团在未来是否还有更多的外行合作伙伴,有没有这方面的可能性?

  徐留平:你觉得需要吗?

  提问:我觉得需要。

  徐留平:你觉得需要我就觉得需要,当然前面是开玩笑。当然中国还会产生新的合资企业吗?我觉得不会,因为已经晚了。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和长安一起合作,我觉得也可以。我的体会中国汽车产业合资的动作可能是句号的。如果说基因重组我觉得是有可能的。

  提问:特别是有200万辆的目标,我想从市场来讲这一步还是跨得很大。三年增长150%,所以很有挑战。我们祝福长安成功。另外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去年在福克斯上市的时候,我就做了一个交流,今天我看了车站,长安的展台上没有一台福克斯,到任何一个合资企业去,上海通用一定是上海,上海大众绝对是这样的。他们坚持它的自主品牌。我说这是一个企业,并不是一个产品,就拿长安福特来说,咱们这边全部是长安,那边全部是福特,但是我做一个中国人,在这方面感觉很不舒服,这是我的一个看法。

  徐留平:我没有去看车站,所以并不知道什么样的状况。我想福特长安在这方面的合作是不错的,实际上在中国是做得很好的,包括我们长安福特在内。包括在一系列问题的协调方面,长安和福特坚持中方的利益。

  提问:在上市时,它也是,两边是福特,我觉得应该是长安福特,应该是并驾齐驱。福特做得非常的好,他给我讲说这是福特的品牌,不是长安福特的品牌,我说这是长安福特的企业,不是福特的企业,你上市是为企业服务。这是我的一个看法,供大家参考。

  提问:我是北京晚报的,是这样的,我感觉到北京的市场可能跟全国其他市场有一个不大一样的地方。比如说上海,就是上企一方独大。之前北京有很长一段时间对小排量的汽车有限制的,现在减轻之后,增长量也不是很大。像奔奔这样的小车,他在北京发展的前景你觉得会是怎么样的一个预测?另外就是一个从50-60万的跨越或者说200万的一个跨越也好,你觉得会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徐留平:北京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所以说长安也非常重视的事情。实际上,我也可以告诉你,我们奔奔在北京市场也是不错的。因此,它的上市时间短,保有量不是很多,但是增长速度是很好的。有几个经销商,积极就做长安公司的轿车,所以是非常忠诚的一个经销商。在北京地区做了若干次产品的PK,你能想象到这一系列的产品,都做过这样的PK,长安集团的奔奔也好,在这个过程当中表明了长安对北京市场的一个重视。因此,在未来的一个发展过程当中,北京市场我们会非常重视,也会投入很多的资源,尤其是人力资源,以提高它的增长。

  提问:还有就是长安的精神,我听你讲精神的时候在想一个问题,现在的社会很浮躁。所以光是精神不能绝对一切,所以对于员工的管理除了精神的管理之外,在物质方面还有一些什么样的管理?

  徐留平:人嘛,当然既有精神层面的,也有物质层面的。在这方面很好的是这个问题最关键的因素。实际上从长安的薪酬方面来说,在中国汽车业肯定不是最高的,不是非常有竞争力,当然有一定的竞争力。如果一个企业的发展仅仅靠薪酬的话,是不可能发展的。尤其是从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如果没有精神和文化方面的东西,是不能很好的发展的。实际上这表明了长安对精神方面的一个重视。所以说,我们整个长安公司提出了事业领先,我们叫做“五大领先”里面,其中一个叫做文化领先。我们认为是最基础的领先,最重要的领先。没有这个方面,你这个企业没有精神和文化方面的优良的导入,并且变成每一个员工方面的精神,仅仅靠薪酬方面的激励肯定是不够的。因为,薪酬是根据每个人的的能力来设计的,但是公司大了之后,不可能来按照每个人来针对性的设计。所以这里面肯定靠一个精神或文化方面的措施来促进公司的发展。

  提问:自主改车的销售渠道是一个怎么样的现状?另外这方面是怎么样规划的?还有其他的角度我们了解到马自达2的建设大概到了哪方面?谢谢!

  徐留平:自主品牌我们整个渠道的建设确实是要加强,因为大家也知道,自主品牌的轿车我们是因为奔奔的上市。所以说,去年的开始,我们在原来和长安合作的一系列经销商当中,我们选择了一部分,就是和我们自主品牌的经销商。那么,在未来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加快自主品牌轿车的建设。刚才很多的同志们所关心的,我们的这么一个5万辆到60万辆,这块是要畅通的。所以,这块对我们来说也会是一个挑战。

  另外马自达2正在按照我们的计划真正在建设之中,如果马自达渠道不建设好的话,你的产品就卖不出去。我们整个要根据我们的前期制定的计划和最终我们所核定的批准的经销商来确认。

  提问:目前大概有多少家?

  徐留平:具体的数字我还不清楚,我查了之后再告诉你。

  记者(发言):就精神和文化,我说两个例子,一般的企业不会做这个事。比如说我们的徐总,平均每个月要给我们的员工过一次生日,比如说明天或者后天有时间,从党委的角度从我们员工过生日的方面。比如说一天又70-80个人过生日,就选择15个左右过生日,徐总就面对面跟他们进行交流,然后点生日蛋糕、照相。完了以后,徐总送他们一个完整的生日卡片,而且在这之前我们跟员工讲,有什么事都可以提出来。所以这体现了领导关心员工,包括我们的销售人员,我们每一有几百个家属,老公销售得好,给他们放五天的假,然后两个礼拜,礼拜六和礼拜天,9天时间我们给他出钱、开发票、飞机票。这是其他企业没有的。所以我们员工关心企业,企业关心员工这是一种精神。员工跟老总一块吃饭,照片拿着一看,这就表现了零距离。

  另外还有十几分钟,朋友们提出了33个问题,所以给一位朋友几分钟时间来提问。

  提问:我想问一下,因为徐总一年以来很多人关注你,因为你很年轻。上次在车展的时候我们聊起来,另外领导的个性比较鲜明,把长安带到一个很高的高度,我想徐总怎样来评价这几年?或者是发展的期望?

  徐留平:自己评价自己?我觉得我们应该做一些事。因为,长安在这么一个汽车业快餐发展的今天,确实是一个机遇,属于这个机遇抓不住就是很可惜的。所以只有抓住了这个机遇我们长安的发展空间还更为好一些。

  石书记:待会儿还会到我们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去参观,让大家去感受长安发展的情况。这一次重庆选十七大代表,我们徐总当选。

  各位,现在的交流会到此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