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留平:混合动力车08年实现产业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6:47  新浪汽车
徐留平:混合动力车08年实现产业化(图)

  提问:我想问一下这款混合动力车对于我们实际运用还有多长时间,还有对于燃料的汽车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以及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徐留平:在08年实现产业化,这个是已经既定的,没有问题。长安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做这项工作,我们充分的认识到在中国和未来会有一个合理的、合适的空间。因此,长安公司也在这方面应该做出我们的努力。长安在这个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纯镭的燃料,来适应不同地区对于燃料的要求。

  提问:你刚才提到的精神两个字,就是长安集团最大的优势就是“精神”。我的问题是长安集团下来有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合资品牌的建设费需要有很大的斗争,作为大的集团的领军人物你怎么看待自主和合资之间的关系?

  徐留平:实际上长安的管理团队,包括我在内,我们一直是两条,一个方面就是合资合作。为什么要合资合作呢?实际上还是有市场导向,因为,中国需要合资的产品。我们作为生产商来说没有理由不提供。因此,我们要把它做得更好。同时,中国的消费者也提出说我们也需要自主品牌的产品。因此,长安没有理由不把自主品牌的产品做好。自主品牌产品的投入量肯定是很大的,因为,自主是自己说了算,产权是自己的,可能你投入的也大,你得到的也大,当然奉献也大。这是我们对于合资合作和自主品牌的一个理解。其实长安在过去、现在、未来来说我想在这两个方面都应该抓住,偏废一个方面都没有理由,都不应该。

  提问:我想问一下刚才的问题,关于200万辆的问题,为什么长安集团在今年这个时候提出200万的目标,是不是200万的目标是我们集团在今后很多年是我们长安集团在中国保持领先的一个优势的目标?

  徐留平:我想200万辆实际上表明我们在“十一五”的一个目标。我想一个公司、一个人大家都需要一个目标,大家看得见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提出来,来凝聚整个长安公司,包括内部的,包括一些要素资源的优势,使大家向前进。什么时间提出来我觉得不具有本质的意义。原来我们有一个“十一五”的目标,根据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我们做一些改进,很重要。就像国家“十一五”的计划,我觉得这也是与时俱进。

  提问:还有一个问题,你觉得200万两节能达到汽车业的前位?

  徐留平:我倒没有想过要排在第几。我感觉到中国市场大概有一个什么样的成长水平,海外市场有一个什么样的水平?长安这些要素加起来能够达到什么水平,这两个要素一统一起来就出来了吗?

  提问:我是来自江西都市报的,我想问一下江陵控股在长安集团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据我们所知在去年销售情况不是很好,是否有进一步的调整思路?现在长安如果想在县级市场建设销售网点,一般要先达到一个新的标准才能建设一个?

  徐留平:它也是属于长安旗下的一个重要的企业,因此在这个过程当中,长安一直重视江陵集团,长安也派出了一系列人员,包括资金方面来支持整个江陵的发展。至于说关于销售的问题,确实陆峰风尚和我们预期的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所以说我们也在加快这种步伐。我相信从今年整个的陆峰风尚呈现着一种向好的趋势。陆峰尚处于的产品的细分市场,大本身不是量的市场,是一个品牌质量提升的市场。关于县级网络建设,什么样的县级建一个店?基本的思路我们是这样来的,这个县里面有多少人,收入水平是多少?会有多少用户,这些用户的将来发展怎么样?这样来考虑整个的一个建设。我还是拿山东来举例,我们在山东几个地方县级店就建得非常好,所以这个地方微车的销量非常好。

  提问:你好,我是潇湘晨报的记者,现在目前你们的自主轿车品牌主要是捷迅,50万辆到60万辆你怎么样来实现这个目标呢?今年有一些新的自主品牌出来吗?在未来几年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徐留平:你还算得很细啊!从50万辆到60万辆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感谢体对长安的关心。这么一个挑战对于长安来说我觉得是可以实现的目标。因为,我们也是体会到在中国市场如此快速发展,以及全球市场,尤其是新型的市场国家快速发展,如果说我们不加快发展,那可能就是有问题。因此,我们根据长安公司这几年,我前面所讲厚积薄发的一些资源,我们有理由来实现60万的目标。实际上我们到今年年底来说,我们这一系列产品基本平台的建设,我们已经树立了。实际上平台建设完了以后,下面就是如何来把它变成一个现实产品的过程。我想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当然我们有一个分年度的计划,因为你有了战略目标,下面就是方针目标,要展开。这样的话,就使得我们的目标能够很好的实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