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交叉车型Qashqai是否国产说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19  北京参考

  不久前,奇骏即将由东风日产投产的消息着实让国内SUV生产厂商紧张了一把,就在日产领衔主演《借东风》的帷幕还没有落下之际,交叉车型Qashqai的国产传闻又将日产卷入了“罗生门”。

  - 经销商:奇骏款式落后,日产将在华投产Qashqai

  北京一家东风日产经销商日前向记者透露,东风日产明年将会生产一款SUV车型,但不是现在呼声最高的奇骏,是一款全新的SUV,叫Qashqai。

  据该经销商分析称:“奇骏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很多年了,中间只进行了一次小改款,整体设计并没有太大变化,已经在中国消费者中产生了‘审美疲劳’,而且奇骏和CR-V不同,CR-V在国产之前的销量就一直很好,奇骏的消费群体没有CR-V那么大。如果东风日产投产奇骏,那么它比CR-V整整差了一代,很难有好的市场表现,但是如果把Qashqai引入国内生产则更容易获得好的收益。”

  - 东风日产:按计划推车型,不排除可能性

  随后,记者采访了东风日产相关人士,他们首先对奇骏的国产予以了肯定。而对于Qashqai是否也在东风日产未来排产计划中一事,东风日产企划传播科长文飞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复。

  文飞对记者说:“2008年投放国产奇骏是日产在中国整体计划的一部分,在未来的几年中,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将会陆续投产日产在国际市场上的全部车型,所以不排除Qashqai国产的可能性,但是具体的车型排产还不能确定。”

  业内人士表示,日产在中国的策略主要是不断推出新车型,用来占领细分市场,Qashqai这种2.0升排量的交叉车型在目前的中国市场还是空白,所以Qashqai国产可能性很大。

  - 日产中国:Qashqai不可能国产

  对于Qashqai国产一事,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公关主管霍静表示:“Qashqai不可能引进到中国生产。”

  据了解,Qashqai由日产-雷诺联盟在英国的技术中心开发,是一款针对欧洲市场研发的车型。有分析人士称:Qashqai的技术是基于日产-雷诺的C平台,该平台的生产线目前已经引进国内了,那就是郑州日产即将推出的御轩(Serena)的生产线,如果Qashqai不国产,那么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出于日产对中国和欧洲消费差异的考虑。

  正如黑泽明的影片《罗生门》所表现的那样,Qashqai国产一事,厂家、商家每一方都有自己的说法,都有令各自说法成立的道理和依据。无论如何,倘若Qashqai能够国产,国内的消费者无疑又增加了一种选择。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吕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