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头文字B 哪些车型能成为“金三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3: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小调查:您认为那几款车能成为金三样?(请选三项)
  卡罗拉
  明锐
  福克斯
  速腾
  CIVIC
  马自达3
  标致307
  伊兰特
  海马3

  

  记者 赵新慧

  中国车市进入2007年,紧凑型中级轿车成为市场争夺最白热化的区间,“B”成为亮相最多的字母——轴距在2.45米至2.6米之间,价格在10万元-18万区间内的各车型,以各种姿态进入了畅销车的前几位,“B”区间成为各汽车企业奋力拼杀的主战场。

  从新车上牌榜单来看,紧凑型中级轿车的每款上牌平均量从2005年的每周30多辆增至现在的近60辆,与入门级的微型轿车80辆的数字紧紧相随;而在我们的调查中也发现,近5成新车主把家庭购买的第一辆车目标定在“B”身上;正在考虑换车的老车主之中,目标为紧凑型中级车的则不低于7成。

  显然,众多在中国战场上搏杀了数年的汽车巨头们也没有放过这个商机——长安福特福克斯、北京现代伊兰特、东风标致307、一汽-大众速腾宝来、东风本田CIVIC马自达3等车型无一不是肩挑其品牌重担的“主力军”。刚刚上市的卡罗拉将成为丰田在紧凑型中级车市场上捍卫尊严的前锋,明日即将上市的斯柯达明锐则是上海大众实行“双品牌战略”的首发关键棋子,至此,聚集在紧凑型“B”区间内的车型以不低于20款的“最强阵容”创造了新的记录。

  业界分析认为,在如此广泛的车型可供选择的情况下,“伊兰特神话”及“宝来神话”将不可被复制。取“一枝独秀”而代之的,将是呈“梯队式”的集团单位,就像如雷贯耳的“老三样”时代,哪三款车型可以脱颖而出,跻身“第一梯队”呢?

  头文字B “金三样”猜想一:卡罗拉

丰田卡罗拉[上市专题]

  价格:13.28万元—17.98万元

  优势:前身“花冠”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最畅销车型”。

  难点:如何在进行有效的成本控制的同时保证高质量。

  5月28日卡罗拉上市之时,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常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卡罗拉和花冠EX的上市,销量从现在每月2万辆提升到每月3万辆的水平”。同时还透露,卡罗拉和花冠EX在2007年销售目标分别是6万台和2.4万台,而一汽丰田在2007年的年度销量计划为27万台。如此看来,卡罗拉和花冠EX将要为一汽丰田年度任务的完成做出近三分之一的贡献,一汽丰田对卡罗拉所寄予的厚望不言自明。

  从卡罗拉所公布的定价来看,一汽丰田在对市场进行综合考虑后所得出的这个价格比较务实。各大媒体也纷纷冠以“震撼”一词,惊呼“中级车市场将为之重新洗牌”。但紧凑型“B”级车市场变数最为莫测,卡罗拉不是印花税,短时间内令市场重新洗牌的可能性不大。而如何在进行有效的成本控制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成为摆在丰田面前一道不得不解答的难题,而成本的控制程度将直接决定其在中级车市场的竞争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