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28万起卡罗拉 11.48万起花冠EX低价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周一(28日),国内最受关注的中级轿车丰田第十代卡罗拉正式发布价格。全新卡罗拉共6款车型,售价13.28万-17.98万元,主力车型1.8GLX-iAT售价16.68万元。改款花冠EX1.6GL有手动和自动两款车型,售价11.48万-12.68万元。作为一汽丰田最受期待的主力车型,卡罗拉的低价上市,引发了众多国内在售或上市的主流车型关注。

  将中国当作全球首发的第一站,可见丰田对卡罗拉在中国的表现已经寄予非常高的市场期望。新卡罗拉全部采用了配有双VVT-i的新型发动机,同时,新增加了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通过1.8L和1.6L两种排量,卡罗拉期望联合花冠EX共同出击国内中级车市场,占据国内中级车市场第一的宝座。

  “在剩余的半年时间里,卡罗拉和花冠EX计划要卖6万辆和2.4万辆。”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6月18日-24日,一汽丰田还将在包括广州14家经销商在内的全国267家经销店内,举行全新卡罗拉店头发布会;6月25日-7月8日期间,各家经销店将开展试驾会。一汽丰田甚至宣称,为了照顾卡罗拉的销售,各经销店还将可能延长营业时间。我们也可看出,丰田此次如此高调的营销手法,意味着一汽丰田对卡罗拉投放后的市场运作也不可小觑。

  花冠EX:降低市场定位

  受到全新一代花冠上市的影响,一汽丰田决议将老款花冠以小改款形式推出。花冠EX拥有手动和自动波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搭载了丰田新研发的1.6升发动机,售11.48万-12.68万元。卡罗拉上市之后,1.6L花冠EX的市场定位下拉了一个档次。

  威驰:全线降价5000元

  卡罗拉和花冠EX的定价,直接导致了丰田入门级轿车威驰的定价下降。28日,天津一汽宣布,在卡罗拉和花冠EX上市之后,国产丰田威驰也调整价格,威驰4个级别车型(GL特别版、GL-i、GL-S、GLX-i)的售价分别下调5000元。从29日起,一汽丰田全国经销店会按调整后的新价格进行销售,价格区间为8.99万元-13.20万元。

何军文/图

  市场反应

  明锐:提前上市占据主动

  本报记者获悉,斯柯达明锐定于6月6日上市,比卡罗拉的实际上市时间要提早。斯柯达明锐的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由于明锐的定价最终要在6月6日确定并上市,将卡罗拉锁定为主力竞争对手的明锐在市场上则更为主动。作为卡罗拉的重要市场竞争对手,也作为斯柯达国产的首款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此次透露出来的预售价格,被业内人士视作是试探卡罗拉和其余市场竞争对手的重要一举。

  思域:终端市场影响不大

  上市刚满一年的东风本田思域,如今能够保证平均每月超过6000辆的销售。东风本田经销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思域VTI自动挡价格为17.78万元,即使算上市场上暗降的1万元,和卡罗拉主打的16.68万元相比,思域的价格优势仍在;此外,终端降价了近1万元的思域EXi自动挡价格仅为14.78万元,和卡罗拉1.8LGl-i自动挡15.48万元相比,似乎思域受到卡罗拉的影响也不大。

  轩逸颐达:直面挑战

  4月刚刚赶超丰田和本田的日产,打算直面卡罗拉和花冠EX的联合挑战。东风日产相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卡罗拉的定价在市场上将有一定的冲击力。目前,在东风日产的产品线上,轩逸2.0L的官方售价16.78万起,1.6L是14.38万元起。此外,骐达和颐达的官方售价为10.48万-15.48万元左右。这些车型都将受到卡罗拉和花冠EX的一定冲击,不过卡罗拉和花冠EX在市场上的最终格局还有待观察。

  记者 徐晨华

  (敏华/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