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向舒适妥协--试驾英菲尼迪G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26  精品购物指南
英菲尼迪G3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G35外观图片

  编者:随着英菲尼迪的到来,日本豪车的三国演义即将在国内上映。雷克萨斯早已站稳脚跟,讴歌也于去年来华,此次为英菲尼迪打头阵的是全新的G35。在正式销售之前,记者抢先试驾了这款英菲尼迪旗下销量最大的车型。

  在试驾前的说明会上,厂方表示英菲尼迪G35的对手是宝马3系。“真的能达到3系列的水平吗?”大家心里都打着鼓。而当我们拿到试车资料时,不免吃了一惊:G35的3.5升发动机能输出306马力。与宝马335i的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一样,G35的升功率高达87.4马力,超越了宝马330i升功率86马力的水平,看来这G35的确有些功夫。

  试车路线的安排也体现了厂方对G35的信心:平坦的公路只占一小部分,大多数路段是两车道的山路。在蜿蜒的山路上,G35可谓如鱼得水。悬挂坚实而硬朗,对舒适性几乎没有任何的妥协。方向盘的力度比较沉,对于车头的控制准确,在过弯中,车身能够得到充分的支撑,侧倾很小。VQ系列中的3.5 V6发动机与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默契,只要脚下轻轻发力,超车不在话下。

  相对于脱俗的外观,G35内饰略显平淡无奇。但是三幅方向盘和导航系统算是有特色的设计,在运动版车型的方向盘后,还配备了快速换挡拨片,手感相当好。看上去平淡的驾驶舱中还包含了很多高科技的设备,蓝牙免提电话、包含9.5GB音乐存储的导航系统、Bose十喇叭音响等新玩意儿都能看到。

  尽管试驾的时间只有半天,但G35“纯粹的运动、不向舒适妥协”的性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希望G35能继续保持它纯正的个性,给豪华运动轿车市场带来某种坚持。

  G35技术参数

  长/宽/高:4755mm/1773mm/1455mm

  轴距: 2850mm

  轮距(前/后): 1520mm/1530mm

  引擎: 3.5升 24气门V型6缸

  功率:306马力/6800rmp

  扭矩:358N·.m/4800rmp

  变速器: 手自一体5速变速器

  驱动模式:后轮驱动

  记者点评

  我喜欢

  外观脱俗

  G35脱胎于第二代FM平台(350Z来自第一代FM平台),外观设计很具跑车神韵。

  3.5升V6发动机

  采用一系列新技术,使发动机获得了骄人的指标和更好的运转平顺性。

  我不喜欢

  车内空间

  2.85米的轴距听上去很长,但坐在车内你会觉得有点紧凑。

  高端访谈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总部总监 上远友贵

  问:在北京英菲尼迪4S店预计开几家?何时能开业?

  答:共三家。北京第一家4S店在7月开业,另外两家会在今年年底开业。

  问:G35和FX35\45的价格是多少?

  答:目前还不能公布具体价格,不过G35价格区间在45万元~50万元之间;FX价格在65万元~80万元之间。

  常洁/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