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阅豪车牛市标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4:33  精品购物指南

于英钊/摄 黄凯/图片处理

  近两年,京沪车展成为了豪车的大卖场。在日前的上海国展车展上,豪车被快速抢购的一幕又再次上演,包括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在内的6大顶级品牌20辆豪车被中国江南富商全部笑纳。据悉,售出的豪车均价超过300万元,总订单达到3亿元左右。豪车市场如同时下股票与基金一样牛气冲天,那么豪车的标准又是什么?

  品质成为新豪车强调核心

  对于豪车,法拉利全球品牌经理Antonio Chini认为:“豪华的标准不在于有多少配置,关键在于一种文化。” 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则认为:“豪华车不再是身份的象征,而是对生活的一种享受。”

  究竟何为豪车?至今尚没有一个公认的定义。传统上讲,大车身、精做工、高配置、高价格仍是豪车的主要特征。具有90年历史的瑞典国宝——Volvo曾提出自己的新豪华轿车概念8大准则,分别对整体感觉、外观、空间、驾驭性能、高智能化、内饰配置、细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阐释,尤其强调了“安全豪华”这一概念。无独有偶的是,新近入市的日产风雅也同样提出新豪华轿车的8个准则,突出人性化设计与高智能化的配置,重在宣扬汽车的内在性能和卓越品质。

  豪车应有三大标签

  无论传统的豪车定义或是新豪车概念,品牌仍应是豪车的首要标签,其中包括了历史与内涵等诸多要素。如保时捷的驾驶性能令人兴奋,具有鲜明北欧风格的沃尔沃特点是安全,路虎体现的是冒险精神,而劳斯莱斯、宾利则精工细致。从某种程度而言,豪车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价格问题,而是体现了汽车的气质特点与产品价值。

  此外,我们认为豪车还应该包括这样一些特点:材质用料考究,甚至可以个性化定制;而亮点技术装备同样必不可少。

  当然,由于文化、心理与认知的不同,每位消费者对于豪车的定义也存在差异,豪车的标准恐怕也难以达成一个共识,但是只要你心中有一个豪车的梦想,你就会离它越来越近。

  翟文涛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