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3将延续马自达品牌技术稳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6:23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常务会秘书长田毅在访谈中
 
海马3全面接受预定预定价格11-12.5万(图)
 
海马3正式接受市场预定 价格大概在11-12.5万  海马3上市专题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欢迎大家回到现场。接下来我们要聊的另外一款车是海马马自达生产的海马3,这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H1平台上生产的首款车型,两位老师对这个所谓的H1平台有什么独特的认识吗?

  王平胜:是这样,很权威的认识我没有,但是这款车是这样,我个人来说对这款车有一个理解,它更多的应该还是基于海马七、八年来在海南马自达323的基础上做的自主研发,因为以前它更多是比如说海马323,还有普力马,它更多是拿日本马自达的件到中国组装,是HKD的形式,但是海马这个企业非常聪明,一直自己在不断学习,在做储备,尽管他有日本企业的技术支持,从领导层面来说又有一汽这样一个靠山或者大树,但事实上它一直也在坚持走这种自主研发,就是厂子内培养自己的队伍研发人员,包括跟国外一些大厂合作,还有包括跟意大利的一些车型方面的研发合作,所以这款车我分析还是基于323的平台基础上做的。

  主持人:因为有人评论它的轴距跟旧款的323的轴距,长度都是没有变化的。

  王平胜:这点从外观也好,或者底盘拷贝也好,我觉得这个企业还是很值得尊敬的,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田毅:我觉得像海南马自达这样的汽车企业,他们走的路现在比如说是它跟马自达公司,比如在技术上没有对接这样的时候,他自己来开发车型,如果与国内的自主品牌类似企业来相比的话,它应该说是优势还是有的。那么它现在走的路子我觉得跟一汽的其他自主品牌所走的路子基本上也是一脉相承的,比如说马自达6开发了奔腾奥迪弄了一个红旗,包括红旗HQ3,这种路子基本上差不多。

  主持人:相当于一个粤语版,一个国语版(笑)

  田毅:对,所以现在技术优势咱们先不谈,它的技术稳定性肯定是有的,因为它不做太大的改动,因为在内部的构造它都不去动。

  主持人:特别理性的一个企业。

  田毅:对,就在外表上来做,这种做法也是国内很多自主品牌所谓的开发的基点,也是在这样一个基础上做开发基点。所以他们的开发基点可能就更名正言顺一点,所以他是非常成熟的,包括他的悬挂系统,变速箱系统,传动系统,这些东西搬过来就可以了,我只在外形上不断开发一些新的,比如多功能车也好,还是轿车也好,所以说你要说现在直接让海马3开发一个小型车,或者是A000级的车,我觉得比他开发马3难度要大太多了,这个是没法说的。所以说对于这款车来说,我们肯定能够断定,它就是马自达323这么一个平台和底盘上做出来的一款新车

  主持人:我是这样认为的,作为消费者的立场上来说,我更希望海马3就是马自达3的一个,比如国语版本,更廉价,但是我可以享受一些跟马自达3平等的技术,我觉得这样对消费者来说是有好处的,就是不从深刻高度的自主研发角度去说。

  田毅:打的牌不一样,反正是这种企业,那它肯定不做高调的宣传,因为他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所以就是靠他从这个平台加进去过后来做文章,然后把更多的实惠让给消费者,甚至广告都不打,把直接的实惠让给消费者来抢占应该得到的市场。因为现在从马2来说,它整个市场效果是很好的,所以它这个步骤可能就开始迈得比较开了,很快海马3又推出来了。

  主持人:可能关于这款车具体的一些,譬如一些实际的零距离的接触感受,可能还得6月6号上市,有一些试驾机会,才能给各位网友带来更加详细的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