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的豪宅--试驾梅赛德斯-奔驰S35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梅赛德斯-奔驰S350外观图片

  给人惊喜的高科技设备

  细看之下,可以发现S350上有许多能给人带来惊喜的高科技设备。多功能方向盘就是其中最直接的例子,它可以完成接听电话、调整音量等一系列工作,并且各种操作全部集中在拇指上,一切简便至极。造型简洁的中控台看上去似乎没什么了不起,但仅“S/C”一个按键就能让人兴奋良久。驾驶员可以通过它在“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之间进行选择,还可以单独调节悬挂、车辆高度和变速模式。在时速超过120公里并处于“运动”模式时,悬挂还会自动降低20厘米,从而使车辆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位于原来换挡杆位置的圆形旋钮是梅赛德斯—奔驰新开发的新式驾驶室管理和数据系统(COMAND)的控制器,收音机、CD机、电视机等功能都可以通过它或直接使用按键来访问。

  

  

  红外夜视让您夜晚行车更安全

  大屏幕系统除了包括音响系统的显示外还具备电话、电视、导航、信息显示等多种功能。还有红外夜视系统让您夜晚行车更加得心应手,大家都知道,夜间行车是很考验驾驶技术和路面经验的。在缺少照明设施的路面上,能见度不理想和易疲劳等因素将会直接导致驾驶危险性的上升。氙气大灯在这种条件下恐怕也是爱莫能助,不过要是有一个能够达到军用级别的夜视系统的帮助,情况就不一样了。

  新奔驰S级提供的夜视辅助系统由一个最远可观察到150米距离的红外线头灯和一块黑白图像液晶显示器组成。安装于前窗内部的红外摄像机负责记录前方道路的反射影像,并在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器上予以显示。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夜视辅助系统只有在打开近光的时候才会启动,加上该系统是基于人类眼睛看不到的红外线,在提高了本车安全性的同时也不会令迎面车辆中的驾驶员感到目眩。

  全方位调节座椅

  关于座椅,真皮当然是毫无疑问的标准配备,同时前排除了可以进行包括前后、高低、腰部在内的全方位调节,其头枕还可根据乘员的具体情况进行自动调节。也许是由于有更加细致合理的曲线设计,坐在上面感觉身体就像经过熨烫一样平整舒坦,每一个部位都能感受到切实的支撑和包裹,同时这种支撑与包裹又很奇妙的不着一丝痕迹。

  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7.6秒

  3.7升发动机采用V6纵置式排列,每缸采用二进一排的3气门结构。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比上代V6机提高了约11%。从特性曲线图上能明显地看出它在3000到4500r/min之间的最大扭矩值是恒定的。在它的推动下,S350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7.6秒,与上代S320相比快了0.8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46km/h。而且新S级上每一款发动机都匹配了5速自动变速器,并带有Touchshift手动换挡模式。加速时能感受到公牛一般健硕强硬的推背感,但在情绪随之高昂的同时,又有扎实底盘带来的奇妙的安全感,这应该是很多标榜运动与安全的车型都无法提供的感受。另外,S350还采用了与车速有关的动力转向,随着车速的上升,其方向会逐渐变得“沉重”起来,能有效避免高速情况下极易发生的方向过度问题。

  

梅赛德斯-奔驰S350发动机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S350轮胎图片

  奔驰既要舒适也要运动

  S级为挑剔的富豪们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C(comfort:舒适)、S(sport:运动)、M(manual:手动)。在C模式下,S350是一部纯粹意义上的豪华车,即便将油门踩到底也不会让发动机声嘶力竭,变速箱最高在4500rpm时就会升挡,同时较软的悬挂能够最大限度地为乘客过滤路面的颠簸;而在S模式下,S350的车身高度会降低20毫米,悬挂也变得较硬,从而提高整车的操控性和高速稳定性,为发动机的爆发做好必要准备;如果这样仍旧不能满意,那么通过M模式下的手动换挡功能,定能让您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相对于稳健、舒适、安心到不可思议的乘坐感受,驾驶也同样具有出人意料的惊喜。S350后视镜视野非常开阔,油门和方向盘都足够沉稳,转向异常精准,所有意图都能被忠实且准确地完成。另外,缓慢行驶中油门只要点两下就能停车,应该是针对所有低速情况做出的贴心设计,而之后只需轻压油门,车又开始平稳前进。

  

  

  

内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