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投资7亿美元建新车轴工厂以示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9:43  第一财经日报

  刚刚易主的克莱斯勒集团21日宣布,将兴建一座新的车轴厂,以向市场显示其重振业务之雄心。同时,克莱斯勒表示,旗下金融子公司与通用金融服务公司(GMAC)合并的可能性很小,从而打消市场对此的猜测。

  克莱斯勒新建的车轴厂位于底特律以北,投资额约在7亿美元左右。克莱斯勒今后几周还将陆续公布一些新工厂的投资方案。本月14日,戴姆勒将克莱斯勒80.1%的控股权以7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私募基金Cerberus。去年,Cerberus率领一投资财团以140亿美元重金购得GMAC51%控股权。因此有关Cerberus会将两家汽车金融公司整合的消息开始在业内流传。不过,克莱斯勒旗下金融子公司发言人Amber Gowen昨天对外表示,截至目前两公司尚无可能的合并计划。

  在克莱斯勒逐步走向新生的同时,戴姆勒在本笔交易中究竟获得多少收益成为业内猜测的重点。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昨天援引萨尔布吕肯大学(University of Saarbruecken)的估算数据称,戴姆勒出售克莱斯勒的交易计划可能产生至多60亿欧元(约合80.7亿美元)的支出。

  此前美国媒体的猜测是,戴姆勒可能倒贴约15亿美元。收购克莱斯勒集团所支付的74亿美元中,最后进入戴姆勒腰包的其实仅有13.5亿美元,50亿美元将直接注入克莱斯勒集团。而戴姆勒需要为这笔交易支付不小的手续费用。此外,在甩掉克莱斯勒这个包袱前,戴姆勒还需要和工会算清账。

  对于上述猜测,戴姆勒表示《商报》数据是错误的,其解释到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很复杂。上周,戴姆勒已经承认,公司2007财政年度收益也可能因这笔交易而减少30亿~40亿欧元。毫无疑问,为了甩掉克莱斯勒,戴姆勒做了一笔至少在表面上看来是亏本的买卖。

  惠正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