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销售副总:1.6-1.8L市场卡罗拉将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16  深圳商报

  上周末,记者在一汽丰田新卡罗拉华南“ExcitingLifeCOROLLA生活”巡展时获悉,COROLLA包括第10代新款车型卡罗拉(1.8升)和现行款的后继车型EX花冠(1.6升)两个商品体系,预计将于5月末开始在天津一汽丰田生产,6月面市销售。

  “让驾驶者在开动5米以内就能感受到新卡罗拉在驾驶、操控、工艺、静音等各方面的魅力,这是我们的设计目标。”负责开发新卡罗拉的丰田汽车主任工程师江崎利这样告诉记者,据他介绍,新卡罗拉研发团队历时4年,对全球140多个国家进行了市场调研,采用了配备全新悬架的FF(前置前驱)平台,全面调整车身布局的同时,实现了同级别车中顶级的行驶性能。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毫米、1760毫米和1490毫米,与现行款花冠相比,长略微增加了10毫米,而车身宽度大幅增加了55毫米,使车身外观设计更加流畅,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宽而低”的动感造型。动力方面,卡罗拉配备了全新开发的双VVT-i4缸1.8L发动机和全新1.6L双VVT-i的4缸发动机;在传动系统上,1.8L车型除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之外,还采用了6速手动变速箱。

  卡罗拉是丰田公司的核心车型,也是该公司在全球销量最大的车型。自1966年诞生以来,已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了3240万辆,超越了大众引以为豪的甲壳虫高尔夫,并作为“世界最畅销车型”被载入吉尼斯纪录。但是,1.8升和1.6升“中国最畅销车型”却长期被凯越伊兰特等韩系车把持手中。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对此表示:新卡罗拉将以一汽-大众速腾和东风本田思域作为竞争产品,COROLLAEX的竞争产品将主要是北京现代的主力车型伊兰特。我们的性能将远远优胜于中国市场所有竞争对手,新卡罗拉的价格比目前预测的要更低。“一汽丰田天津第三工厂设计产能20万台,将主要用来生产卡罗拉,加上现有产区1.6升花冠EX的生产能力,我们可以达到30万辆的产能。今年新车数量少,但在明年、在以后,1.6-1.8升中国细分市场的夺冠将在本代1.8升卡罗拉和1.6升EX花冠车型发售周期内完成。” 本报记者李潮关光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